写夏天荷花的片段作文三年级
荷花五颜六色。有的红,有的粉红,有的白,有的紫……色香俱全的荷花,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荷花开已经了很多,怎么数也数不清。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举在池中。有的荷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淡黄又可爱的小莲蓬。真是美不胜收呀!
这么多的荷花,一朵比一朵的姿势美。看看这一朵,很美,含苞待放就像待嫁的姑娘害羞的样子;看看那一朵,更加美,已开两三片花瓣正像小姑娘向我微笑;再看看另一朵,还要美,所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你看是不是就像洞房中的新娘:所有的喜悦都写在脸上?如果把眼前这景色看作一幅风景画,那么大自然这个画家的本领可真是太了不起了。
荷花花大叶丽,清香远溢,出污泥而不染,深为人们所喜爱,是园林中非常重要的水面绿化植物。
荷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荣华贵,也没有梅花的铁骨铮铮;没有水仙的玲珑清秀,也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但我还是喜欢荷花,因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荷花表示花中君子。
啊,美丽的“君子”我爱你!我爱大自然!
我的名字叫荷花,也有人叫我莲花或水芙蓉,白白的莲藕是我的根状茎,横在池塘底部的泥土中,茎上有许多节,节上长出叶柄和花梗,伸出水面,圆盾形的菏叶有的直径能达到90厘米。
我和我的伙伴生活在池塘里,一阵微风吹过,我和伙伴们你挤我一下,我挤你一下,大家争先恐后的把头伸向天空,希望能够多吸一口夏的凉风。风停了,我和伙伴们静静的站着,一只蜻蜓悄悄落在我的头顶,弄的好痒好痒,我使劲摇了摇头,蜻蜓飞起来了,又落到另一个伙伴头上,他也使劲摇了摇头,可这次蜻蜓没有飞走,我的伙伴摇头晃脑,可蜻蜓就是不飞走,伙伴的鼻子都要气歪了,我高兴的笑出了声,其他伙伴也笑出了声,水里的鱼儿们也纷纷探出头想看个究竟,看到此景也都高兴的笑了,大家的笑声传出很远,笑声惊起了蜻蜓,哦,原来小蜻蜓飞累了,睡着了,这时她打着哈欠飞走了。
天色渐渐暗了,我和伙伴们渐渐进入了梦乡。
有的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有的人喜欢迎寒吐芳的梅花;有的人喜欢小巧清秀的兰花。但我喜欢默默无闻地为酷暑散发阵阵芳香,送丝丝清凉的荷花。啊!我爱荷花,我爱它亭亭玉立的姿态,更爱她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
荷塘里的荷花真美啊!有的已经绽放了笑脸,好像在对路人微笑;有的是花骨朵儿,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绽开了两三片花瓣躲在荷叶妈妈的身后,好像在和路人捉迷藏。荷花真是千姿百态,婀娜多姿。
青蛙跳到荷叶上“呱呱呱”的对荷叶妈妈说:“您真幸运,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儿。”“谢谢你的夸奖。”荷叶妈妈说。活泼的小鱼一下往东游,一下往西游,一下往南游,一下往北游,在荷花姐姐和荷叶妈妈身旁嬉戏。蜻蜓在荷花旁边飞来飞去,好像在说:“荷花姐姐,如果我能像你一样美丽那该多好呀!”
微风乍起,“呼呼”池面泛起了一道道波纹,荷花轻轻摆动着身躯如同仙子一般。下雨过后,荷叶上有许多露珠,在微风中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又滚落在池塘里。构成雨后新景象。
荷花浑身都是宝。荷花谢了,会长出铃铛似的莲蓬,莲蓬里一颗颗小眼睛似的莲子,既可以做成莲子羹,也可以生吃,营养丰富。淤泥下的莲藕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朋友,你一定看过亭亭玉立的荷花吧!房湖公园的池塘里,就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荷花,它把房湖公园打扮得多姿多彩,它是房湖公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进荷塘,像走进了绿色的海洋。荷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挨挨挤挤像一把把打伞,荷叶的叶络清晰可见,荷叶上还滚动着晶莹剔透的露珠,让人看了感觉神清气爽。绿叶宝宝从妈妈怀中冒了出来,它们像一把把利剑,直指天空,蜻蜓停在了荷叶上,我不由得想起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首诗。
盛夏时节,荷花盛开了。一个个粉红色的花骨朵儿从绿叶中钻了出来,瞧!那些花骨朵儿是多么像在荷叶里熟睡的婴儿。不久,花骨朵儿绽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为我们展示它那粉红色的脸蛋。全展开的荷花香一位仙女向人们显示它美丽的容貌。瞧!花瓣粉彤彤的,从远处看像一条彩霞。花瓣层层叠叠,花瓣围住一个圆形的花蕊,花蕊像一个小太阳。花蕊上长着数不清的细丝,细丝上粘满了黄色的花粉,陆陆续续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忙着来采蜜。荷花有许多颜色,白得如雪,黄得似金,粉得如霞。一阵微风拂过荷叶散发出阵阵清香,闻到这种香味,使人沁人心脾。
荷花不仅装扮了房湖公园,而且还可以美容。我爱亭亭玉立的荷花。
在公园的拐角处有一个面积不大的荷花池。荷花池中到处绿莹莹的。碧绿的荷叶你挤着我,我也挤着你。
绿莹莹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绿得那么耀眼,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荷花池中充满了生机。有的时候小鸟飞下来喝口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水好甜啊!水好甜啊!”
有的荷花好不容易才从挨挨挤挤的荷叶中冒出来,显得那样嫩,似乎刚在牛奶中泡过,水嫩嫩的,被天边的晚霞一染,更是娇嫩无比。有的羞涩的打着苞,有的刚刚绽开几瓣,还有的结出了小莲蓬。你瞧,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们露出笑脸。半开着,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着脸庞。那完全开着的,像一位纯洁的少女开朗的笑脸。怪不得人们用“芙蓉仙子”的芳名来赞美荷花。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端午节放假,我去滕州红荷湿地看荷花。一进门,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使我全身感到无比舒服。我迫不及待地奔向荷塘,哇!眼前就像一幅着墨清雅的荷花图。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像一只只大玉盘,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一不小心,咚!掉进荷塘不见了。
一朵朵荷花浮出水面,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荷花是那么的纯洁,那么的婀娜多姿,让人们流连忘返。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盛开,露出金黄色的花蕊,上面沾满了花粉,这使我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也有的才绽开两三片花瓣儿,还有个别的只剩下莲蓬头的。我真想划着小船去采莲,体会那“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的滋味。
每年夏季,尽管烈日炎炎,但是荷花却顶着烈日开得那么娇艳,那么惹人喜爱。我喜欢荷花,我愿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
我也有幸和爸爸去划船我一会拢过这朵花闻闻,清香四溢,一会儿拿过那朵花看看,美丽无比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张张女孩的脸,都在朝我笑呢!
啊!荷花,你的美丽令我陶醉!我爱你的清香,娇艳,更爱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
夏天的荷花是漂亮的,它一动不动地站在荷叶上,像一个亭亭玉立的粉色的,白色的,小姑娘。
在微风中,在那夏天的阳光中,荷塘里的荷花中间,还有几个花骨朵呢!那几个花骨朵,饱胀的好像要立马就开花,把最漂亮的一面展现给每个人似的。
那些花骨朵好像在说:“呀!我要赶快开花,变的更加美丽呀!
那已经开放的荷花,中间有像蛋黄一样金黄的花蕊,再加上那雪白的和粉红粉红的花瓣,那不把人美的摔跤才怪。
这是我以前再荷花池边看的景色,那正是夏天,夏天是荷花开放的季节,那时候好像还有紫的荷花和蓝色的荷花,反正每一朵荷花都是那么的漂亮,全部开放的荷花就是成熟的小姑娘,是花骨朵的就是还是一点大的小姑娘。
看,那碧绿的荷叶,衬托着荷花,非常的美丽,我以前看的荷花都很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