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世界杯作文字
今天早晨,热闹了一个月的德国足球世界杯落幕了。意大利人赢了,他们有理由兴奋,他们有理由狂欢。然而,我更多关注的是,法国人输了,他们哭泣,他们黯然神伤,他们仰天长叹,他们泪流满面。尤其是那个叫齐达内的足球巨星,因用头顶倒对方后卫而被红牌罚下,一时间,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令人不解,令人扼腕。英雄和魔鬼就在这一刻之间!功臣和罪人就在这一刻之间!这就是足球,这就是命运。
据说这届世界杯的。
口号。
是,为胜利而来。然而,到头来谁又是真正的胜利者,是意大利,是,又不是。32支球队,一路从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走来,冰冷的规则,决定了笑到最后的只有一支球队,只有一个冠军,只有一个奖杯。32支球队,在一个月的打拚中,谁没有失败过,谁没有遗憾过,谁没有痛哭过。绿荫场上,给人感触最多的还是泪水、失落和悲壮。你可曾见过男人的痛哭,你可曾见过男人的绝望,这里有。
我眼中的世界杯,整个就是一场热热闹闹的悲剧,一场竞争的悲剧,一场争夺的悲剧,一场英雄的悲剧。遗憾、狂喜、得意、悲伤……如同人生,如同命运。世界杯,把一支支球队招呼到一起,彼此算计,彼此争斗,最终等待他们的是淘汰、是失败,即使有胜利,也是暂时的胜利。而大自然的造化,是把一个个高级的生命赤条条地抛到世上,生存和欲望,奔波和追逐,但最终给予他们的,却是穷途末路,是彻底的绝望,是无法拯救的死亡。
当然,生命毕竟是美丽的。
人生的每一个季节都有着自己的风景,夕阳中的落日,秋风中的落叶,每一种颜色,每一种声音,都铸就了永恒的精彩。就像世界杯,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给人们带来了激情和欢乐。人活着,有一个梦想,有一份信念,有一份执着,便称得上是富有,便称得上充实。其实,人这一生能得到什么呢?如同足球比赛,只有过程,只有注满在这个过程中的心情,或悲,或喜。
事实上,快乐和悲伤,得意和失意,成功与失败,时时伴随着红尘中的人们。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每个人都有残缺和遗憾,每个人都有悔恨和泪水,而世界正是因了这份残缺和遗憾,有了这份痛苦和无奈,才丰富多采、鲜活生动起来。一个失去差别的世界是一潭死水,一个没有滋味的人生是苍白的人生。正因为苦难的来临,正因为绝望的等待,正因为不可避免的悲剧命运,人们的拼搏和争斗才被镀上了一层悲壮的色彩,生命的故事才更加令人感慨、感动、感叹。足球世界杯,正因为有了一个个勇敢无畏的失败者,才有了它恒久的魅力。
拥有巨星的阿根廷队倒在了点球之下,充满王者之气的巴西队因为一时的平庸被淘汰,优雅的英格兰队在球迷的泪水中提前出局……还有,那些只打了几场就早早回家的球队,满怀希望而来,却饮恨、失望而归。
成败论千古,人间最不公。一边是狂欢,一边是悔恨,强烈、分明、互衬。和足球场一样,人生之路,充满坎坷,和着泪水咽下面包,才会真正体会到人生的滋味。都说人生有三起三落,而摔到后又就地站起来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人的一生,总有几度艰难困苦的时刻,总会有各种不幸和厄运相伴。遗憾也是一种美。
旦夕祸福,世态炎凉。也许,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颗平常心,重要的是能够忍耐。对于自己力不从心的事,不妨听其自然,永远朝好处想,永远看重自己。时间就是财富,健康就是财富,生命就是财富。要学会面对失败、面对艰难、面对厄运,只有苦寒之地才会结出灿烂的生命之花。正所谓,不见风雨,难见彩虹。
静观足球世界杯,极尽悲怆和苍凉之感。而人生也犹如一首乐曲,高高低低、起起伏伏、曲曲折折,有苍凉也有欢快,有壮烈也有低沉。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时间不会为我们的欢笑或泪水停留。滴水有限,江河永恒。人生就是一场舞蹈,围绕着欲望旋转的永恒的生命之舞。
苏轼词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在智者的眼中,月圆是画,月缺是诗,快乐和悲伤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风景。一切没有圆满,一切不会圆满。你可以拥有很高的权力,你可以拥有很多的金钱,但在自然的法则面前都会变得苍白无力。沧海桑田,天公无语。
我不是球迷,在20xx年这个炎热的夏天,对在地球另一半的人们围绕足球而来的欣喜和痛苦,只是远远地通过电视、网络知道了一些,看到了一些。也有许多个夜晚,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开着电视,断断续续、时睡时醒地看直播、看报道,没有悲,也就自然没有喜,毕竟是看别人踢球,看别人的悲喜。
人间没有不散的宴席。欢颜与泪水,疯狂与理智,德国世界杯,在这个夏天的早晨结束了,并成为永远的历史。而留在人们心中的,是岁月,是激情,是伤感,是悲壮,是罗纳尔多失意的眼神,是齐达内黯然离去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