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常有客人来,常常议论我,有的说我长得像爸爸,有的说我长得像妈妈。我在没事的时候,会站在大镜子前面,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仔细细地打量起自己来。脸盘儿有点儿宽,倒有些像爸爸,两道乌黑的眉毛,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水汪汪的大眼睛,这倒有些像妈妈。眼睛很大,黑白分明,眼睫毛又长又密,还有些翘起来了。与同龄人相比,我的个儿还是比较高的。有时走在路上,碰到大人,他们会指指点点的说:“你看这孩子这么高。”我听了想:“高就高,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身大力不亏吗?”我不仅长得高,脑袋长得特别大,因此,人家叫我“大头”。头大证明我头里面装的都是智慧,人们不是常说智慧的头脑吗。乌黑的头发,扎成了一束“马尾吧!”我的名字叫“宁”,它寄寓着爸爸妈妈对我无限的爱,爸爸妈妈希望我平平安安,安安宁宁。可我呢,偏生在猴年,性格就略带了几分猴气。
猴子的聪明伶俐劲儿,我全都拥有。我学什么像什么,而且学的还非常快。学琴,用不上一两回就能弹奏出曲子;学画画,不用老师指点,就能画得形似。不是我吹牛,我的各门功课全都是优。对“作文讲评课”,我是既喜欢又讨厌。喜欢的是,有时候把作文写得又长又好,受到老师的表扬,心里自然是美滋滋的。讨厌的是,有时候提笔写作文,觉得没什么可写的,总是找不到好的素材,写不好拿不到表扬,那可就丢脸了。不过,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坚持每天写日记,写作水平提高了许多。
我的爱好非常的广泛。非常喜欢读书,因为多看书,我增长了不少的知识,视野也开阔了不少。尤其是喜欢读历史故事。为了看书,我常常废寝忘食,记不清有多少个中午,为了看书,我忘记了桌子上,妈妈给我留的饭菜,不管是走路,还是上厕所,只要有一丁点儿时间,我都要见缝插针,读上几页。岳飞精忠报国,文天祥高唱正气歌,郑成功收复台湾,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五千年的历史悠悠长河之中,一幅幅壮丽的图画,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像一面面明镜,告诉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人应该怎样生活,路应该怎样行走。其次,像体育、唱歌、书法等等我也都是非常喜欢的。
我很喜欢助人为乐。帮助别人后,得到一句感谢的话,我会高兴的笑个不停,反之,我会委屈的鼻子发酸,抽抽搭搭起来。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放学了,我和几个同学把值日做完了,看见邻班的一个同学在教室里架炉子,我就主动帮他把炉子架好了,收到感谢后,我高兴的笑着准备回家,走出教室时,我看见学前班的小朋友在扫雪,就连忙跑过去帮助他们,雪扫完了,我累的满头大汗,却没有听到感谢的话,就暗暗伤心起来,眼泪也差点掉了下来,这时我忽然想起了,忘了锁教室的门了,就赶紧跑去锁门,没想到,检查的李老师正好来检查,见门没锁就训了我一顿,我心里真委屈,可又没有办法辩解,只好边流泪,边锁好了门。
我很爱流泪,每当我受了委屈时,就会像一个大傻瓜似的,总是先抽抽答答的往下掉“金豆子”,然后,一个人跑到没有人的地方,双手托着腮帮,望着远处的青山蓝天,白云,小鸟,默默的流泪。可是,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告诉自己:拿出个样来,别流泪。于是,我就狠狠的插去眼泪,挺起胸脯,勇敢的往回走,去干自己该干的事情。
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我特别的想学武术,但是每次向父母提出时,总会遭到拒绝。一遭到拒绝,我那眼泪就会一下子流出来了,有时候,在月儿最圆的夜晚,我就坐在窗前,望着天空中那轮圆圆的月亮,开始遐想:要是有一个武术高强的人教我学武术,那该有多好啊!我拥有了绝世武功,见到坏人时,我就会立马冲上去,把他们打倒在地。遇见不公的事情,我就会立刻挺身而出,主持正义。要是见到歹徒持枪行凶,我就会一把,把歹徒手里的枪捏成铁杆,然后,将他制服。想着想着,我会情不自禁地“嘿嘿嘿”地笑出声来。
这就是我的,“庐山真面目”了,有点猴子气儿,有时候爱哭,有时候爱笑。同学们,如果有机会,你们愿意和我交朋友吗?我可是非常爱交朋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