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了太空(一)。
我来到位于甘肃酒泉戈壁滩的中国第一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这里拥有完整的卫星、火箭测试发射系统,高精度的跟踪测量设备,先进的控制、指挥、计算系统和配套的保障设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了一系列重大贡献,以“八个第一”载入史册:发射第一枚导弹和火箭,发射第一枚导弹核武器,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第一颗返回式卫星,胜利地实现第一次洲际导弹的太平洋发射,第一次“一箭三星”,第一次向国外用户提供搭载服务。
我坐上“太空一号”航天飞机。下午13时,发射倒计时最后一分钟,我关上并且锁紧太空服上的面罩,航天飞机升空前6秒钟,主引擎点火航天飞机前后摇晃了好几英尺,像已经上钩的大鱼不停地跳跃着,想摆脱鱼钩。不过,两分钟后,当航天飞机跑掉助推火箭后,飞行感觉就变得平稳起来,像刚才拼命挣扎的大鱼,累得精疲力尽,没有力气动了。此时的航天飞机的速度非常快,我感受到的重力相当于正常体重的3倍。紧接着,也就是升空8分钟后,主引擎关闭,“太空一号”航天飞机飘浮在距离地球表面178英里左右的寂静太空中。我看到这一幕,赞叹道:“太美了!”那感觉就像我拿着鱼竿等了很久很久,终于钓到一条大鱼。“太空一号”航天飞机沿着轨道以1700英里的时速超高速运行。“太空一号”航天飞机运行的轨道是距离地球178英里的,所以我看到的不仅仅是蔚蓝的地球,而是奇异的地球景观。
航天飞机上载有一个名叫“太空侦探室”的实验室,这就是我做科学实验的地方。这个实验室空间虽大,但还是被各种各样的实验仪器、不同型号的计算机、照相机和奇形怪状、大小不一的试管挤得满满当当的,差点连我自己都进不去了。
“太空一号”航天飞机的外形特别新颖,像个芝麻官:它的有效载荷就是眼睛,要时时对准月球表面;它的通讯系统就是嘴巴要时时对准地球;他头顶的两扇乌纱帽是吸收能量的帆板,要时时对准太阳。
当然,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比如航天飞机上的空调坏了,我不得不花5个小时来修空调;我在做燃烧试验的时候,实验室发生了泄漏,结果我还得浪费10个小时更换实验室的重要部件;第一次上太空还得适应失重环境。虽然都是些小麻烦,没有危险,但还是浪费了我不少宝贵的时间。
太空生活的最后一天,我关闭了太空实验室,因为所有的实验都已经顺利完成了,我开始例行检查辅动力系统,开始为回家做准备了。今日风和日丽,是个回家的好日子。
一百年后的植物(二)。
一百年后的深圳,天空简直像一颗湛蓝的硕大钻石。一排排参天大树将会重新矗立在碧绿的草坪上。你想,那将是多么壮丽的景象呀!
你肯定会问:那时深圳为什么会那么美丽呢?别着急,我告诉你,是几颗神奇的大树使深圳变得美丽。
第一种树名叫“蓝松”。它长得跟松树一模一样,但却蓝莹莹的。每到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时,它就会从顶端喷出淡蓝色的雾。待太阳升起时,天空已经蓝得出奇了。同时它也停止了喷雾,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当然,这种壮观的景象很少有人能看到。
第二种植物叫“十爪怪”。它根本没有叶子,只在春天才会长出独特的“叶子”(其实是没有展开的藤蔓)。它浑身都长满了晃来晃去的绿色藤条。只要它感觉到周围有垃圾,它就会迅速地把藤条伸过去,再把垃圾卷起来。一会垃圾就化成了汁水,成为了它的肥料。为此人们经常把垃圾丢到它旁边,当然丢垃圾的时候要小心自己被它卷起来。
第三种植物叫“水银柳”。它的枝条细长细长的,除了那金红色的小花,别的部分都是银色的。它生长在水边,枝条经常垂在水里。它会根据水波纹来寻找藏在水里的垃圾。一旦一个垃圾靠近它,它就会把枝条伸过去,把垃圾捞起来,再把它们变成自己的养料。
听了以上介绍,你一定很想见见它们,对吗?别着急,等一百年后吧。
水蜜桃自述(三)。
大家好,我是甜甜的水蜜桃。李白诗中提到了我们:西王母桃种我家,三千阳春始一花。下面让我来好好介绍下自己吧!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我们的外表。我们穿着粉红色的外衣,摸起来毛绒绒的。里边是白里透红的果肉,我们的个子和苹果差不多大,红润的脸颊上还夹带着青色,好似一个被冻坏的小姑娘。
我们不仅有可爱的外表,体内的果肉还营养丰富,()如:蛋白质、钙、碳水化合物等。我们的果肉看着晶莹剔透,吃起来更是汁多甘厚、味浓香溢,非常美味!
另外,我们的品种也很多,有新川中岛桃、香山水蜜桃、凤凰水蜜桃等。这些都是我们水蜜桃家族的极品。
而且我们的果肉可以抗贫血,我们的仁还可以止咳、治哮喘。所以,我们不仅好吃还有药用价值哦!
我们驰名中外,拥有自汉人以来200多年的栽培历史(这句话我没看懂,什么叫“自汉人以来”?),我们不但果肉好吃,花也开得十分好看。唐代诗人贾至在他作的《春思》中,有这样优美的诗句: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更成为千古绝唱。
我们物美价廉,你喜欢我们水蜜桃吗?
如果我是一个魔方(四)。
我是一个六面魔方,不知哪一天,我被一个叫小王同学的人买走了,从那天起,我被他左转转,有转转,把我转的东倒西歪、晕头转向。有一天他不想学了,说:“我要把你摔坏。”第二天他回心转意,于是我每天都跟他玩,一天,他终于能把我的六面拼在一起了,我高兴的左跳右跳。
第二天晚上他把我带到了一个有吃有喝的地方,我以为是饭馆,后来才知道那是英语陪训班。当天晚上,他当着许多人的面玩起了我,我也左右配合,果然不到两分钟,我的六面就被他拼在了一起,下面的人鼓起掌来,我也情不自禁的为自己高兴。
有一个暑假,他又在练我,这回他可以不到一分钟就能拼好我,我想:“这全是因为我,因为我给他了自信。”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在几月几日,我又被他拿上了学校的讲台,那次是他们比绝招的日子,在前几天里,他一直再练,每天练,直到比赛的那一天,他大步的走上台,在许多同学的面前玩起了我,我也配合他,果真不到一分钟,我的身体回到了原来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