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年x月x日
敬爱的许xx部长:
真的很抱歉写这种东西,但我真的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确实是我能力有限,无法胜任现在各种繁重的学习和工作,对不起。
我真的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生会的工作,我真的想投入精力好好去干,因为这是我上大学以来唯一的一次成功了。先前竞选班委惨痛失败了,竞选团学会更是连第一轮交的申请书都没有通过。我真的很感激,感激您能看得起我这么一个毛头小子,感谢你给了我第一份自信。我一直都觉得,学生会是我的另一个家,是独自一人远离家乡的我心里唯一的依靠了。
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大学生活竟然这么让我力不从心:几乎所有的科目都必须靠自学,许多迫于同学关系不得不参加的课外活动,意外从大一就开始的物理实验……我竭力把空闲的时间用来学习,可还是上课听不懂,习题不会做,作用写不完……我真的不希望自己的大学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我希望改变。
高考很差劲,于是被服从到药学——一个我完全不了解的专业。在那个假期,我很堕落,很彷徨,然后还是逆来顺受了,接受了这个更改不了的事实——但直到那次手术我在病床上眼里含着泪水在手机上看完了那部《三傻大闹宝莱坞》。我忽然想起了童年的那个梦想,那个遥远的、已经离我越来越远的梦想……我觉得,无论如何要转专业,要去倾听自己内心的那个声音,绝对不能放弃。
年级主任说,只有年级前3%可以转专业。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但我不甘心就这样放弃,任凭命运无情撕碎我的梦……我一定要去试试这3%,无论如何,我不想留下遗憾。
对不起,许学姐,对不起,丁学姐,对不起,唐学长,对不起,大家……我对不起大家对我的信任。我现在确实还没有能力处理好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是我太差。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