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人
尊敬的校长:
首先感谢学校对我的照顾,让我休了这么长时间的假以作调整。经过这么长时间冷静的思考,我对自己的工作和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触,对自己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现在休完假回来递交这封辞职信,很抱歉辜负了学校对我的期望。但是这是目前我认为最正确的做法。
做一名教师,为人师表,能够教育和培养下一代,自古以来都是一份让人值得尊敬和觉得骄傲的职业,这也是我一开始便选择教师作为我的第一职业的原因。当时大学毕业通过考试加入我们学校,那种兴奋的感觉我至今记忆犹新。第一次走上讲台看着下面那么多的学生,从心里萌发出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我想尽自己所能教会他们,教好他们。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
但是用网络用语来说,真的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白天上课,晚上备课,虽说有周末,但是一般都是在帮学生补习,这些虽然很累,但是我想我都是可以克服的。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家长们对学生的要求高对老师的要求高,我也能够理解。但是有些家长因为学生学习有所下降而打电话对我进行谩骂,我真的无法接受。我对学生一向是一视同仁的,但是现在社会上对老师的看法似乎不是这样,越来越带有有色眼镜,所以一有学生成绩下降,不是找孩子的原因,而是首先想到我这个老师失职。其实我一直努力争取照顾到每一位学生,但是毕竟面对几十个学生,我就是有三头六臂也顾全不了。很大程度上还是需要学生自身的努力。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而在现在看来,似乎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家长完全把学生的成绩交付在我的身上,我似乎要为学生的每一分来付起责任。这样的压力我是承受不了的。尽管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我想我现在也无法能够完美的处理这些问题。而这些状况也对我的工作甚至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期间学校也跟我进行了谈话和心理辅导并让我放假休息,感谢学校对我的照顾和关心,但是经过清楚地思考,我想我还是作辞职打算,离开学校。我会办理好一切的工作交接和辞职手续,请校领导理解并批准。
衷心祝福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