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宴上感谢来宾的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女士、先生们,各位来宾,大家好:
一年一度高考去,喜讯飞来慰学子。
初秋时节,凉风送爽。在这个喜庆祥和、收获成功的好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祝贺xx同学考入长春师范学院。这是吴家的喜事,这是白山的骄傲,这也是全体来宾的荣耀与自豪。可以预言,今天的升学宴会将是一个新朋旧友,携手相聚的宴会,也将是一个传递亲情,续写友情的宴会,更将是一个举杯欢庆、依依不舍的宴会。
永俊大哥授命我代表来宾讲话时特意嘱托:今天既是孩子的升学宴,也是永俊夫妇全家的感恩宴,更是吴家子弟鱼跃龙门的喜庆宴。下面请允许我代表永俊夫妇向百忙之中参加宴会的各界领导和各位亲朋好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谢谢大家的光临。
亲朋和好友共聚,恩师与儒生同欢,为的就是分享这一份金榜题名的喜悦,品尝这一份收获成功的甘甜,保存这一份温馨难忘的记忆。
xx同学十余载的寒窗苦读,凝聚着他本人面壁十年终破壁的辛苦身影,凝聚着永俊夫妇教子无悔的执着步履,凝聚着吴氏家族和所有亲朋的无限寄予。xx同学不负众望,终于一朝花开,一考成名,一鸣惊人,一飞冲天。
今天,有恩师就与高座,。三尺讲台,留下您敬业的身影;一方教坛,留下您耕耘的足迹。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者,启迪心智铺就坦途也;师者,燃烧自己播散光明也。老师,让我们把感激化作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您。
今天,有父母亲朋同席。舐犊情深,一时一刻不忘哺育之责;爱子情切,一举一动难舍关爱之心。这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以团聚为目的,而唯有父母的爱是以分离为结局。天地昭昭,可鉴日月;父母之心,可怜天下,让我们把感恩的情怀送给您。
今天,更有我们青春帅气的主角人物xx同学在场。仿佛就在昨天,荧荧灯盏陪你苦读,谆谆教诲伴你成长。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见金;数载寒窗终有报,春风得意马蹄疾。让我们把希望和祝福送给你,愿你在象牙塔内增长学识,丰富阅历;愿你在求学路上,满载抱负而去,满载丰识而归,笑傲风雨,勇往直前,走出一方人生新天地。
痛苦用来分担,倍数递减;喜悦用来分享,快乐翻倍。在座的诸位亲友们,让我们共同举杯,庆祝我们共同的努力和成功,迎接我们共同的追求与夙愿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