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边粉刷边吹口哨》这篇文章出自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文章展现了汤姆机灵活泼的特点。
汤姆是一个淘气鬼,鬼点子特别多。因此,他没少受惩罚。这一天,他的姨妈罚他去刷一道围墙。围墙太高了,他可不愿意去做这份苦差事。因此,他机灵一动,边粉刷边吹口哨,好像是在享受干活的乐趣。不一会,就有许多的孩子也想来“享受”一番。就这样,汤姆不仅没费吹灰之力便完成了任务,还收获了不少的报酬。
汤姆。索亚的机灵和淘气在这篇文章里得到了很好地展现。被姨妈派去刷围墙后,他没有像一般人般坐在围墙旁唉声叹气,而是灵机一动,想出来妙主意,让别人主动帮他刷围墙。虽然这种做法不太值得我们去效法,但这种善于思考,善于变通的方式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这不禁让我想起一道数学题。当时,我在做的时候,一直都做不出来,只好求助爸爸。爸爸只是转了转本子,我立刻看破了玄机——一道看似很难的图形题,只是稍稍变通一下便可迎刃而解。有些事也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