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金结同心百年夫妻良匹偶;彩绳系足千秋鸾凤永和鸣。
最后,作为介绍人并以过来人的身份送新郎一句话:老婆是用来疼的。"不打你,不骂你,就是不理你!"这事咱干过,以往跟老婆吵架,我都懒得跟女人一般见识,再说,君子动口不动手,我连口都不动,岂不成了"圣人",所以这种非暴力不合作态度向来是我制伏老婆的杀手锏。老婆这人,没有"刀子嘴,却偏要长颗"豆腐心",因此,冷战不过两天,一切就会恢复往日平静。现在把这宝典送给二位,希望二位的婚姻生活能够永远甜蜜幸福!谢谢大家!
谦逊赞扬型——媒人婚礼致辞
新郎、新娘、证婚人、主婚人、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是先生和小姐缔结良缘,百年好合的大喜日子。作为他们的介绍人,参加这个新婚典礼,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我也感到惭愧,因为我这个介绍人只做了一分钟的介绍工作,就是介绍他们认识,其余的通讯、约会,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等等,都是他们自己完成的。
这也难怪,你们看新娘这么端庄秀丽,新郎这么英俊潇洒,又有才干,确实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我衷心祝福他们百年偕老,永浴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