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由我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团结杯”拔河比赛于3月27日拉开了帷幕。
此次比赛以各系为单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院学生会体育部和各班级的共同努力下,在裁判的指导下顺利进行。各系的对决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同学们都为自己系的班级的队员呐喊加油,各队员之间配合默契,裁判员判断精准,赛场上气氛活跃,充分显示了同学们的团结精神和踊跃参与比赛的激情。
此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的形式,以系为单位,各系队员分别比赛,并分为男子组、女子组、男女混合组三大系列。各队队员相互角逐切磋,场上比赛队员气势如虹,场下的啦啦队队员们也不甘落后,只听战鼓隆隆,呐喊声、加油声阵阵,仿佛要震开天上厚厚的云层,这些加油呐喊是运动员们的强心剂,在啦啦队的呐喊声中,在咚咚的战鼓声中,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中文系在强大的攻势下,技压群雄,获得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而数学系和电信系以略次的比分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巾帼不让须眉,女子组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的也相当不错,队员们在赛场上发扬超乎想象的团队精神,以电信系、外语系和数学系最为有实力,经过激烈角逐,以上三个系分别获得此次比赛女子组的冠、亚、季军荣誉称号。与此同时,男女混合组的比赛更是激烈异常,在男女同学们的团结一致下,中文系、经管系、电信系以优异的战绩成为本次拔河比赛男女混合组的冠、亚、季军。
要有收获,就要有付出,此次拔河比赛历时七天,共角逐二十七场,于四月七日下午,比赛成功落幕。队员们付出了汗水,付出了辛苦,终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们的刻苦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体现了知行学子的风采,是我们的英雄!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娱乐生活,而且使各班之间有了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为同学们创造广阔的活动空间。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为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一种积极拼搏,团结向上的气氛,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