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真谛是让我们从无知走向睿智,从幼稚走向成熟;教育的最高境界是让我们拥有幸福的家庭、和谐的理念、健全的人格;教育的成败关系着民族的兴亡和国家的荣辱,我们虽任重道远,但责无旁贷。在新春座谈会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我们坚信厚德载物、天道酬勤,以科学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全部的智慧履行神圣的职责,我们就一定能够历经磨练,走向壮大,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学校是社会的需要,因孩子而存在。教育是心灵与心灵的沟通,灵魂与灵魂的交融,人格与人格的对话。有多少双渴望的眼睛在注视着我们,有多少个充满希望的家庭在期待着我们。在求学时代能遇到几位好老师是孩子一生的福祉。愿我们充满爱心,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灵世界,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引领他们走上幸福健康的人生之路。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方美丽的校园里,希望你们能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健全的人格、陶冶高尚的情操。希望你们都能虚怀若谷、胸怀大志,关心他人,乐于助人;希望你们都能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希望你们都能真诚友爱、团结合网作、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在家做一个有教养的人,在校做一个有素养的人,在社会做一个有修养的人,长大后能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勇于承担责任的人。
尊敬的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之心人皆有之,但成才先要成人。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校教育是网孩子得以健康成长的三大要素。你们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并将影响他们的一生。所以衷心希望我们网携手并肩、加强交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共同关注孩子健康人格、心理素质、良好习惯、交际能力、生存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孩子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拼搏进取、攻艰克难,用心、用智、用情去缔造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望:办沂蒙一流中学,创齐鲁品牌学校。办沂蒙一流中学,创齐鲁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