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夏耘,经风沐雨,当金桂的馨香飘逸在我们家乡的时候,我们又相聚在美丽的校园,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今天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新入校的全体一年级小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管理机构正常运转,后勤保障有力,办学质量稳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校园文化日益繁荣,校园文明环境进一步优化,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荣誉成绩省略)其中省级三项、市级一项。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工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结果,是全体同学不断努力、奋发拼搏的结果,是我校师生用辛勤汗水浇灌的璀璨结晶。
过去的成绩进一步激励着我们对明天成功的渴望。绘人生底色,圆七彩梦想。在新的学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为全体师生提供工作、学习、生活的优良环境,希望老师、同学们能够立足新起点,创造新辉煌,团结一致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增瓦。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将继续保持强劲的的发展势头,小学的面貌必定会日新月异。老师们,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只有以充满着无私和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才能无愧于我们光荣的职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我们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我希望我们小学的每位教师都成为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
同学们,你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祖国需要具有坚定信念、爱国热情、社会公德、文明守纪的合格人才,你们必须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对同学要讲团结、讲诚信、讲文明、讲爱心;对老师要讲尊敬、讲礼貌,要尊重每位教师的劳动;对家长要讲孝敬,要做好儿女;对班级要讲关心、讲热爱、讲奉献;对于我们共同拥有的学校,每位同学都应从点滴小事做起,使母校成为文明的摇篮、学习的乐园;培育雅言雅行,树立公共意识、文明意识,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课间走廊静下来、不追跑、不打闹,自习课自觉学习,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我希望油田小学的每位学生都是聪明好学,文明守礼,心理健康,体魄强健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最后,祝我们小学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