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xx级建筑设计技术的xx。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xx级的全体学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鞠躬)
一、养成良好的习惯,从现在起步。我们从小要有一定的规则意识,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二、掌握方法,为终生学习做准备。我们要在老师的帮助下,学活书本知识,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会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要把学习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在生活中学习,为更好地生活而学习。
三、培养能力,为终身理想积蓄力量!学习,归根结底还是培养多种能力。如:阅读能力、思考能力、交际能力、运动能力等。只要我们敢于尝试,善于实践,我们就能在无限广阔的空间,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让我们为自己的终生理想积蓄力量,努力奋斗吧!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这里,有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理想之帆,趁着美好时光,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在xx大学的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最后,祝校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