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刚刚过去的高三是如此地令人难忘,刚刚离去的高考是如此地刻骨铭心。面对高考成绩,有的同学沾沾自喜,有的同学暗自叹息,还有的则是以一种平和的心态面对,但无论如何,今天,我们都怀着一份热情、激情相聚在宁大。我们的梦想将在这里再次放飞,我们的旅程将在这里继续延长,我们的青春将在这里大放异彩。
虽然我们刚刚踏入宁大的大门,但宁大的校训已经深刻在脑海,今后的四年里,不,应该是一生中,我们将秉承宁大“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校训,坚守真理、勇于创新,追求理想、不断超越,胸怀天下、报效祖国,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就在今天,我们将揭开充满着机遇与挑战的大学生活。虽然之前对大学生活早生向往之情,但真正实践起来总会比憧憬中的残酷一些。所以我们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目标就如色彩鲜明的旗帜,飘扬在人生道路的前方,指引着我们奋勇前行。但起点与目标之间的这段路程,就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去走。学习上我们要积极思考、勤学善问、持之以恒,肯花萤囊映雪之心,愿下悬梁刺股之功,以我们的真才实学为未来的凌云壮志奠基,以我们今日的挥汗拼搏换取明日的梦想成真。生活上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虽然我们来自四面八方,个性飞扬,但是我们会学会尊重,互敬互爱,同舟共济,共铸和谐的校园的生活。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在课余时间踊跃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多接触社会,感受民生,体味生活,为将来走入社会,报效祖国做好准备。思想上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相结合,并将此践行于日常生活。
我们的宁大虽然还年轻,但是他不断加快着超常规发展的步伐,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我们的发展铺好了道路。作为宁大的新成员,我们也将牢固树立主人公意识,发扬“兼容并包、自强不息、务实创新、与时偕行”的宁大精神,与他发展休戚与共,风雨同舟。
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未来的辉煌。未来四年,我们将在师长的关怀,同学的帮助,自身的努力中茁壮成长,四年之后,我们将以全新的姿态走向告别这片热土,迈向灿烂人生。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愿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教师节快乐!祝愿我们的宁大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