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有幸代表天祝大一全体新生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激动,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这几天来一直悉心教导我们的各位领导、教官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是一个火热的季节,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勤奋的学子收获了沉甸甸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辛勤的农民收获了金灿灿的稻谷。而我们,在这充满喜悦和激情的日子里,也有了很大的收获。短短十天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它是我们各方面的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仅增强了个人素质,培养了我们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观念,而且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虽然我们的头上落满了尘土,脸也晒得黝黑,但在教官不厌其烦的指导下,在一遍遍的军姿训练中,在轻松一刻的快乐中,我们学会了坚强,懂得了如何面对困难,理解了团结二字的真正涵义。
十天前,我们在军训动员大会上表明了决心,十天后,教官教会了我们走正步、站军姿等一系列军事技能。紧张有序地军训改造了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我们也由此真正了解了军人,理解了军人并深深爱上了祖国的国防事业!
今天,我们就要与朝夕相处的教官告别了,对于人生而言,这十天虽是转瞬即逝的一刹那,然而它将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最明媚的一束阳光,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我们不能忘记教官们军训时严厉的目光,果断的口令,潇洒的示范。不能忘记他们顶着烈日依然指导我们训练。不能忘记他们在休息时用沙哑的声音与我们逗笑、教我们唱歌。不能忘记他们那双略带疲惫的眼睛。更不能忘记他们给与我们的关怀。他们,便是我们踏进高中大门的第一任教师。
同学们,军训结束了,但我们人生崭新的一页才刚刚翻开。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并懂得了要用智慧和坚强去克服一切困难。所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不断进取,吃苦耐劳,去迎接美好的未来,走向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