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了散伙饭,吃得心里酸溜溜的,因为很多同学都没有来,有些因为拿不到毕业证的不来参加到还情有可原,可是其他的人呢?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有事还是不顾及四年的同窗之情?不过和我很铁的兄弟几乎都来了。我到不觉得很失望,只是有点失望,这种失望几乎大家都有,因为好象菜的质量不怎么好,没有见到几块肉服务员就开始上水果了。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呵呵,想不到我的毕业宴到还比不上我们足球队出去吃饭那么热闹!
始终想不通学校的安排,五月的时候,我们忙毕业设计忙得不可开交,到了六月却悠闲得过了头,都说大四的毕业生找到了工作的又忙完了毕业设计的每天的生活就像猪一样,这话还真的不假,我们就像一群懒猪静静的等待七月学校把毕业证发到我们手中。不过学校好象也让我们当猪当得太久了,除了抱怨我们还能做什么呢?太悠闲的生活往往会让人堕落,特别对我这种孤家寡人来说,有时真是无聊得心灰意冷,即便晚上有精彩的世界杯让我欣赏。寂寞是可怕的,而我又是一个很害怕寂寞的人,可是终究我却不能找到一些办法去消除寂寞或者是让寂寞尽量的减少,也许,这就是我无能的地方吧。我是一个勇敢的人,但我却是一个缺乏勇气或者说是缺乏信心的人,在大学生活中,我放弃了很多东西,客观来说,放弃的这些我想得到都是很困难的,说得好听一点,或许这叫做知难而退吧。对于我这样的青年学生来说,学习和感情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可是对于这两者,我做得更多的不是积极争取,而是消极放弃。最近两天的世界杯比赛,很多胜利都是伤停补时阶段产生的,看着场上的球星奋不顾身的拼搏精神,我明白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我也终于深深体会到了一种伟大的精神,那就是永不言弃。真的,我差得还很远很远!
今天在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了初恋女友以前给我的信,怀着一颗怀旧的心情仔细的阅读了一遍,感动颇深。看到她说的一些气话,仿佛让我又看到了她生气的样子。她很漂亮,对我也很好,我曾经深深的爱过她,当然她也深深的爱过我,或许是以前真的没有好好的体会她吧,不管曾经的决定是对是错,我终究放弃了一个足以影响我一生命运的女人。回想起四年前的今天,我是何等的幸福,现在想起来,真是有种往事不堪回首的味道,现在人长大了,也明白了许多事情,我知道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身不由己,我想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就在于此吧!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又来了,虽然很快它就将决出冠军,但四年之后它又会卷土重来,给人更多的期待。而我的大学生活,却定格在了2003--2007这四年,就这样子吧,不管以前怎么样,现在怎么样,一切都没有关系了。那些我曾经爱过的女孩,那些爱我的兄弟们,我会在遥远的北方祝你们幸福的,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同样的祝福我呢?我会好好努力的,因为我需要的是一个激情四溢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