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礼第二项:拜天地
主持词:各位来宾,各位领导,从简约精练到永恒经典,精彩演绎出人生中最浪漫的一刻!这天是公元200年月日,此刻是北京时间点分。据擅观天象的权威人士说,此时此刻这是成婚的黄道吉日,是个十分吉祥的日子,那么这天哪,我们的先生和小姐怀着两颗彼此相爱的心,最后走上了这庄严神圣的婚礼圣堂!
这正是,才子配佳人,织女配牛郎,花好月圆,地久天长!新郎新娘拜天地xxxx
一拜天地之灵气,三生石上有姻缘;xxxx一鞠躬!
二拜日月之精华,万物生长全靠她;xxxx二鞠躬!
再拜春夏和秋冬,风调雨顺五谷丰!xxxx三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