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作为新生中的一员,同样也讨厌这炎炎烈日,但我们却必须坚持,因为这不仅是为了锻炼我们的体魄,更是锻炼自己的意志,才能为以后走向成功打下基础。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本书的最美丽的章节;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军训不仅使得同学们得到更好的交流机会,同时也让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加深友谊。透过被晒得黝黑的皮肤,我们可以深深感受到血液的沸腾。军训,如梦一样,匆匆的向我们走来,他将让我们少份依赖,多份坚强,少份怨天尤人,多份勇往直前。
军训,将成为我们大学生活最美丽的篇章!
今天彩排,那声声嘹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便震慑了我的心灵。环顾四周,这里的每一件事物都是绿色的,充满着希望,朝气蓬勃,无处不盈溢着军人的气息:那顽强不屈的意志,那毫不动摇的信念,和那舍身保家卫国的壮志。
烈日炎炎,许久不见一丝轻风拂过。在那寂寞的热空气里,我们足足站了十分钟。何时才会听到:“随风潜如夜,润物细无声”?何时才能看见“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彼时,一阵扑面袭来的轻风或是一场雨的降临,便是我们的解脱。每当我按捺不住,偷偷抹开脸颊的汗滴,都会得到教官一声严肃的号令。就这样,我必须昂首挺胸,直立在天空下,无奈地等待这一分钟的逝去。心中默默的想着:我是否可以相别人一样,坚持到最后一秒,任汗水悄然而下。
这次军训中,我学会了珍惜——去珍惜家庭,珍惜同学,珍惜友谊,珍惜生活。立正、踏步、齐步、正步。这些动作大家都会,困难的是怎么让它们整齐划一。为了实现在会操表演时的目标,同学们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单调的动作。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大家相互磨合,学会了彼此迁就,一同去努力创造出一个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学习的集体。
夕阳西下,我们踏着一致的步伐,伴着魅力的黄昏一同返回。耳畔传来响彻山谷的歌声,荡漾在属于我们的空气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也许太多人知道这首歌,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其中的含义?只有那些勇敢的战士,那些坚守岗位、保家卫国的军人才会深深地明白,这是他们的职责。而我们,则要带着一颗永不屈服的心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军训是无声的老师,它培育了我们优良的品格,塑造了我们不屈的精神,摒弃了懒散的惰性,摆脱了无聊的幻想。咬紧牙关,奋力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懂得了从客观的角度正视生活。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们笑了,带着那丰硕的果实满载而归。这是一个美丽的插曲,我们笑了,带着优美的主旋律,踏入精彩的人生之旅,寻找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进入大学,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
军人也许真的是那么一丝不苟。抱着在军训中混的我,六天后,才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