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短短的五天里,我们磨练自己,挑战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军训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让我们体会到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灵活应对能力在未来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站立、休息、原地转弯、急行军、奔跑、前进等训练项目使我们认识到,在新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我们必须具有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的管理和严格的训练也增加了我们的自律性和时间感。
军训酸。每天连续训练两个多小时,头高胸高。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不到一天,我的脖子,肩膀,手腕,腿都酸痛。
军训苦。经过三天的训练,我的腰酸背痛就不用说了,走路的时候大腿甚至还要忍受疼痛。可是什么东西这么累?忍受着痛苦,我还是努力让每一步都走的很好,坚持到底,虽然其中涉及到很多艰辛。
军训辣。严格的纪律在军营生活中至关重要。如果你听错了教官的口令或者做了不好的标准动作,就会被点名出去单独做练习。脸上火辣辣的味道真的很难受。
军训很甜。用“不劳而获,不劳而获”来修饰军训是恰当的。经过五天的刻苦训练,终于到了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
在阅兵场上,一排排整齐的“站”在上面是绿色的。这时,太阳准时从地平线升起,从山顶跳出来,发出耀眼的光芒。阳光洒在一排排迷彩上,形成一道奇怪的风景线,给世界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哨声、脚步声、口令,奏出了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也奏出了迷彩的本色,帽子、腰带、套军装,穿出了军人的生活,穿出了军人的习惯,也穿出了迷彩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