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日记
今天是一个好天气,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妈妈,毛毛,阿姨一起去首都北京游玩。我们坐上了又长又快的火车去北京。
一到北京,我就看见了我最喜爱的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可真漂亮啊!我一侧过头,就开见了伟大的英雄记念碑,天安门里有关于战争时代的故事和的遗体。一天过去了,我们决定去故宫里看一看古代时,皇上住的地方,比如,御花园,永宁宫,紫禁城,还有很多的宫殿,过了一会,我们不知不觉的走到了皇上住的地方,这里面有许多许多名华富贵的东西,让我眼前一亮。走啊,走,来到了永宁宫,永宁宫曾说是皇后住过的地方,呀!皇后住的地方真漂亮呀,有一条很长很长的长廊,还有一大片湖,湖里还有很多的荷花,太漂亮了!哇!故宫真是名胜古迹,异想天开的地方呀。一天一天过去了,到了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曾经战争时代的长城,我就很激动,真想知道长城的顶峰是什么样,我一步一步地走啊走,汗流浃背,终于到顶峰了,看见了耸立的山,翠绿的树林;连绵起伏的长城,密密麻麻的人群。北京,你真是一个美丽,漂亮,令人喜爱,令人赞叹的地方,我真喜欢北京的名胜古迹,让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异想天开的地方,让我学习知识提高了很多。北京你真是我的好榜样!
今年假期妈妈带着我游览北京,领略北京的美。
升旗仪式的壮观让人难以忘怀,那颐和园的美更是不容错过。
号称是皇家园林的颐和园环着碧绿的湖水,掩映着若隐若现的青山。近处,矗立的楼阁亭台供游人远望美景;远处,昆玉湖像一颗碧蓝的宝石镶嵌在颐和园里。此时,金灿灿的太阳光芒为昆玉湖镀上了一层金粉,湖水的绿,阳光的金,合在一起显得是那么耀眼夺目,真是让我舍不得离开呢。
不要着急,还有更神奇的——画廊。
画廊顾名思义就是有画的廊子。上面有着多种多样的绘画场景,应接不暇。花草树木,鸟虫鱼兽,只有你想不到的,可没有你见不到的。我和妈妈徜徉在这七百米的画廊里,仿佛穿越在古代的美轮美奂之中。
“来!看镜头。”“摆个pose!”照相,似乎也成了来这儿最重要的事。看柳树姐姐托着长长的辫子,随风摇摆,很配合的跟我合影呢!
听完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很想来北京看一看?
暑假,我们乘飞机去北京旅游。我甭提有多高兴呢!
一下飞机,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游故宫。故宫的建筑非常雄伟、壮丽,到处都金碧辉煌,令人目不暇接。里面的摆设非常豪华、尊贵。最令人难忘的是皇上和皇后的衣服,他们的衣服各不相同。皇上的衣服是用金色的丝织成的,上面绣着两条精致的龙,栩栩如生,好看极了!皇后的衣服也是用金丝织成的,绣着美丽的凤凰,十分精美 !故宫里面还有许多古玩,每件都巧夺天工,价值连城。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好,我们第二个地方就是去走长城。来到了长城,我看见长城就像一条巨龙盘在山岭,气势宏大。我马上登长城。我跑呀跑呀,跑得满头大汗、汗流浃背,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可是,我一坐下,身后的人马上追上我了。
我不忿气,站起来继续跑,过了好一会儿,我爬上了长城。站在长城上举目远视。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山,山峦起伏、连绵不断。
最后,我们去了纪念堂。纪念堂非常雄伟壮丽,有许多金色的柱子,柱子有十几米高,柱子非常粗,要四个人伸开手臂才合抱得过来。我看见里面有许多人给献花,透过玻璃,我还看见他老人家那安祥的脸容。他好象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建设祖国。”
北京,祖国的心脏,多么美丽!多么神圣!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去玩,我们坐高铁从南京出发去北京。在高铁上,望着窗外的景物纷纷往后飞奔。爸爸说过以前要坐十四个多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北京,现在坐高铁最快只要三个半小时就到了。由此我想到了祖国铁路发展的蒸蒸日上,这正是祖国七十年艰苦奋斗之后的繁荣富强的一个缩影。
到了北京,我们准备去参加天安门升国旗仪式。凌晨三点半,妈妈用手机叫了一辆车,从宾馆去天安门广场,用了不到半小时。妈妈说以前普通老百姓连手机都用不起,现在足不出户,用手机就能买东西,打车等,真是太方便了。这就是祖国在互联网科技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的体现。
在天安门,我看到海陆空三军迈着整齐的正步从天安门走到旗杆下,之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徐徐升起。我举起右手面向国旗敬了一个礼。那一刻,我想到了以前由于科技不发达,我国军队的装备落后,尤其是海军力量比较弱;现在由于科技的巨大进步,已经有了第一艘航母,大大增强了我国军队的海上力量。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
北京游玩回来,我看到了伟大祖国七十年岁月峥嵘所带来的春华秋实。我深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自豪!我下定决心,从小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学好每一门课,将来要为祖国制造出更多的航母,来保卫我们的伟大祖国!
暑假期间,我和妈妈参加补习班举行的夏令营去了北京。
第一天,我们一大早就和其他同学一起乘坐大巴去往北京,路上我们进行了很多节目:自我介绍,唱歌,折纸……到了晚上,终于到了北京。
我们睡过一觉后,就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我们首先到了纪念堂,只见前面都是排队的人,我们也开始排队,我们排着排着,眼见就要排完了,谁知一个转弯又是一条"长龙"。真是"柳暗花明又一队“啊。我们终于排完了队,进入了纪念堂,我们瞻仰了的遗容,并献了菊花。然后,我们又去了故宫,参观了各个大殿。下午,我们又去了北京历史博物馆,了解了北京从古到今的文物和发生的历史事件。就这样我们回到了旅馆。
第三天早上,我们来到了八达岭长城。长城非常的陡,几乎都是斜坡,我费尽力气,终于登上了长城,我也是一名”好汉“了。下午,我们去了防空博物馆,看见了各式各样的飞机,火箭炮等。参观完后,我们又去了清华大学,看着清华不大但有内涵的校门,我下定决心,要考上清华。第三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到了第四天,我们去了颐和园,参观了这个著名的皇家园林,了解了关于颐和园的历史故事。到了下午,我们去了科技馆了解了各种科学知识。
就这样,这次北京之行就结束了,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旅游。一说到北京,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它是我们的首都,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
到北京,首先要去著名的长城。长城真长啊,一眼望去看不到尽头,像一条弯弯曲曲的龙在游动,一直游到云里头。长城的城墙真高啊,我站在城墙底下,只看见青色的石头和白色的线条。城墙下面有一个个四四方方的小洞洞。我从洞口望出去,就能看到远处的山。爸爸说:“城墙这么高,是用来防止敌人入侵的。这些小洞洞可以用来查看外面的情况,还可以用来射击。不知道有多少勇士曾经站在这里保卫过我们的国家呢!”哇,这时候,我仿佛也变成了勇士,正在观察敌人的情况呢!
除了长城,我们还去了故宫。故宫有四扇大门:东面的叫东华门,南面的是午门,西面叫西华门,最北面的叫神武门。进了午门,走过“金水桥”,穿过太和门,便到了故宫里最大的宫殿——太和殿。它是所有宫殿的“主人”。我站在门口望进去,大殿又高又宽敞,黑乎乎的,庄严肃穆。殿中间放着一把巨大的龙椅,金光闪闪。古时候的皇帝就坐在这把椅子上吧?那些大臣真的像电视里放的那样,跪在这里喊“万岁万岁万万岁”吗?我的脑袋里装满问号。
北京可以游玩的地方很多很多,可是这两个景点最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