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日记
前几天,我们坐飞机去了祖国的首都——北京旅行。
中午12:00,我们31人组成一个团,坐着大巴车向厦门飞机场驶去。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就来到了厦门飞机场。展现在眼前的是许许多多的飞机。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观看飞机,心里有些激动。我们通过安检后,在候机室等候。我们要坐的那架飞机已经到了,可是飞机不能按时起飞,因为北京正在下大雨,所以要延迟起飞。我们只好坐着等候,过了一会儿,我们登上了飞机,飞机就慢慢地行使到跑道上,最后加大火力慢慢地飞上了蓝天。这时,陆地上的高楼大厦渐渐的远离我们。飞机一会儿就飞到了云的上面。我们低头向下望,云朵像一只只绵羊,也像一枝枝棉花糖,还有的像狮子、大象、兔子……形状变化多端。飞机行飞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北京。我们下了飞机,北京的导游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导游告诉我们:“今天有3百多架飞机取消航行,恭喜你们成功的到达北京。”这时,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
第二天,我们早早就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去爬长城。来到居庸关,进入大门我们就开始登长城了。心想:我今天终于登上长城,当一回“好汉”了。走在长城上看到长城上的瞭望口、射口、垛口和书里描写得一模一样。台阶有的高有的低,走起来十分费劲。我爬了一会儿,我满头大汗,但是我还要坚持继续往上爬,我们终于爬到了最高峰。我坐了一会儿,看到团队们都要下去,我也只好跟着他们下去。这时双腿发麻,好像在颤抖,觉得下去比上来还要难。我想:如果有缆车坐就好了!我扶着栏杆一步一步慢慢往下走。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雄伟的万里长城。
北京,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有万里长城,有天安门广场等等历史名胜古迹。
今天,我们一大家子人要去北京游玩了,真期待啊!经过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北京,那边的导游接待了我们。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巍峨壮观的万里长城,那儿人山人海。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轮到坐车上去,然后我们再自己上去,登上好汉坡。站在长城上,无论你朝哪个方向看,都是如此的壮观美丽!下午我们又去了鸟巢、水立方,还参观了古色古乡的四和院。
第三天,我们去了恭王府,是以前和绅住过的地方,那里感觉比故宫还要大。里面到处沾满了福气,我们还专门去抚摸那块国家文物“福”字碑了,听说这样能把福气带回家呢!然后我们还去游览了最大皇式园林——颐和圆。深切感受到了皇宫生活的奢华!
这次旅游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还大开了眼界呢!
今天我和妈妈去了我期待已久的北京,在大巴车上我兴奋不已,希望快点见到毛爷爷,看到北京天安门。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导游说明天早上3点就得起床,去天安门看升国旗,我几乎兴奋的没睡好,我们跟着队伍到了天安门广场,我都有点目瞪口呆,广场上全是人,由于人太多,挤不到前面去,虽然没看到升旗,但我也很高兴。接着就要去瞻仰毛爷爷了,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都在安静的等着,终于排到了我们,我看到了毛爷爷慈祥的面容,我还给毛爷爷献了花,深深的鞠了一躬。由于时间限制,工作人员不让久待,我恋恋不舍的走出了纪念馆。
行程的第三天是爬长城,大巴车刚到长城脚下,我情不自禁的欢呼,好雄伟壮观,像一条长龙,我心想一定要爬到顶端。大约一小时时间我们就登上了长城顶端,站在顶端往下看,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看到山下的人和车好小,我不禁有一种自豪的感觉,因为长城真的被我踩在了脚下。
不知不觉三天的行程完成了,我们座上了回程的大巴,我大声对着天安门的方向喊:“北京我爱你,我还会再来的!”
暑假里,妈妈带着我去北京旅游,游览了长城与北京许多名胜古迹,令我最难忘的就是参观故宫了。
经过天安门,映入眼帘的是故宫的城门,进入城门一个庄严绚丽的宫殿出现在我的眼前。这就是故宫,也称紫禁城,这里曾经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的皇宫,距今有580多年的历史了。
我见过上海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游览过苏州园林,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雄伟壮丽的故宫。故宫有着巍峨壮观的宫殿,装饰着精美的木雕、石雕、彩画与金光灿烂的瓦顶。故宫的整个建筑金碧辉煌,黄琉璃瓦顶,白石底座,雍容华贵,气势磅礴,像一幅千门万户的绘画长卷。有人说天下美景尽在故宫,并不夸张。
故宫,美不胜收的陈设,虽然没有水、电等现代生活的设施,但是中外游人都为它别具一格的特色,而不远千万里前来观赏。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中,游人似乎已经穿越时空隧道,回到几千年、几百年前,见到了古人,嗅到古人的气息。
故宫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如果要在中国的土地上找一个代表性建筑,那就是故宫,华丽不失庄重,肃穆不失神采。而如果要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寻找一个象征,那么还是故宫,曾经的辉煌,曾经的喧嚣都能在那里找到注解。
一座世间仅有的皇城,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汇集了中华大地古往今来无数的奇珍异宝,凝结了能工巧匠们几许血汗、几许泪水……直至今天,故宫始终见证着历史的进程,讲述着无声的故事。
下了缆车之后,我们就开始正式登长城啦!我边走边望着长城的地下,发现有些砖块上已经布满了脚印,有些砖块上则深深的印着一道道岁月的痕迹,它们有的时候是上坡路,而有些则是台阶。走到一半的时候,我和妈妈又突然发现前面堵了许多人,妈妈上前看了看说:“这个口被截住了,可能是为了保护文物呢。“于是,我们只好遗憾的调头走下长城了。在调头下长城的路上,我又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多变的天气。在一分多钟前天空还是碧蓝碧蓝的,而一分多钟后,天空就变成了淡蓝色的,而一分多钟后,天空就就了淡蓝色的了。可是当天也没有风,云朵也不可能动的那么快,为什么天的颜色就变的那么快呢?我绝定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探索一下。
到了下午之后,我们又去了科技馆,看到了许多人类科技文明的发展过程,体验了以前人用的生活用品,增长了不少的知识。然后,我们去了鸟巢和水立方。以前都是从网络上见到它们的,而现在却亲眼见到了,它们这么奇特的外表以及神奇的工艺可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啊!
同学你好!来和我一起畅游北京前门吧。
走进前门,灰墙黛瓦扑面而来,古香古色的建筑静立在两旁,他们不似故宫般辉煌,也不若天坛般肃穆,他们是无华的,是朴素的,但这般的前门,却更好地映出了历史。他的每一扇窗,每一个门,每一条砖,乃至每一缝隙里,都从里往外散发出一股历史的气息。
往里走,你很快会有新的发现。推开那一扇扇散发着淡淡松香的木门,便到了另一个世界。听,耳边传来的是流行歌曲;看,眼前摆满的是时尚衣物;往来间穿梭的,是大江南北、穿着时尚的男女。那五颜六色的衣服,这天南地北的话语,伴着灯光,随着走动,形成了一道道光艳美丽的彩虹,一条条喧闹奔腾的河流。置身其中的你,不仅深深感慨这古老的前门中蕴藏着如此生动的现代。
你和我一样,忽然有了新的体会:前门吸引人的不是它的古朴,亦非它的现代,而在于它古今中外恰到好处的交融,在于它独特的中庸之道。若这古朴再多一点,便觉深陷怀旧,却有些迂腐。若那现代再多一分,便又觉失了稳重,稍显轻浮。唯有恰到好处地点在了那气氛的最高点上,不偏不倚,允执其中,无些许过与不及,才有了这一派泰然之大气这,便是前门了,一个包容的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