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名著读后感1000字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那就更能显示出生命的价值,然而人利用时间和享受时间却是有限的,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天的话,那这将会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情啊!三天光明,对于常人来说只是人生中的短暂的一刻。
对于双目失明的海伦来说,却是可想而不可及的。
现实生活中总是有部分人哀叹命运对于自己的不公,责怨上天没有赋予他们聪颖的天资、超人的智慧,让他们能一举成名天下知。
殊不知现实社会是靠知识才能生存的社会,没有知识的人是不可能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
如果我们可以好好学习,让学问把大脑给占据的话,就可以为以后的道路铺上一层石头了!让我们给黑暗的世界带来光明,给无望的世界带来希望吧!
海伦希望长久地凝视她亲爱的老师,安妮·莎莉文的面庞,当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老师就来到了她面前,为她打开了外面的世界。
她将不仅要看到老师面庞的轮廓,以便她能够将它珍藏在自己的记忆中,而且还要研究老师的容貌,发现老师出自同情心的温柔和耐心的生动迹象,她老师正是以此来完成教育她的艰巨任务的。
海伦希望从老师的眼睛里看到能使她在困难面前站得稳的坚强性格,并且看到老师那经常向她流露的、对于全人类的同情。”
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
海伦将怀着敬畏之心,仰望壮丽的曙光全景,与此同时,太阳唤醒了沉睡的大地。
这一天,她将向世界,向过去和现在的世界匆忙瞥一眼。
海伦真的很想看看人类进步的奇观,那变化无穷的万古千年。
海伦凯勒再一次迎接黎明,急于寻找新的喜悦,因为她相信,对于那些真正看得见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一个永远重复的新的美景。
依据自己虚构的奇迹的期限,这将是她有视觉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
自己将没有时间花费在遗憾和热望中,因为有太多的东西要去看。
第一天,海伦奉献给了自己有生命和无生命的朋友。
第二天,向自己显示了人与自然的历史。
第三天,将在当前的日常世界中度过,到为生活奔忙的人们经常去的地方去,而哪儿能像纽约一样找得到人们那么多的活动和那么多的状况呢?所以城市成了她的目的地。
海伦祈望拥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这个世界,使她熟悉身边的一切,海伦。凯勒想看到的事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这却只是一个很美很美的梦。
“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正是苦难铸就了海伦。凯勒坚强的性格。
她作为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却有着超过常人的健康心理。
她用自己的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达自己对求知的渴望和对人类的真挚热爱。
她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诫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类成功的最基本条件,有健康身体而没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
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纵然是身体残疾也不会抱怨命运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怜悯,而失去靠自己的坚强去打败它。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明白,要有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
在巨大的打击以及困难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使自己得到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