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手抄报
从浙江南湖的一叶扁舟到江西瑞金、到贵州遵义,从延安宝塔山下到北京天安门城楼。你的脚步坚定有力,你的经历辉煌传奇。铁锤砸烂旧世界,镰刀开辟新天地。90年前东方的一道曙光,划破五千年华夏漫漫长夜的沉寂,映红了整个二十世纪,也必将映红二十一世纪、二十二世纪、二十……,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终于扬眉吐气了。
抚今思昔,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无数革命先烈,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上下求索,经受百般磨难,付出了鲜活的生命。透过鲜红的党旗,我们仿佛又看到在铡刀前毫无惧色的刘胡兰;仿佛看到狼牙山五壮士的警示壮举;仿佛看到铁窗之下江姐视死如归、慷慨就义;仿佛看到董存瑞舍身炸暗堡,邱少云烈火烧身……正是他们用生命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给予了生动地阐述!
我们还清晰的记得,从嘉兴南湖的迷朦烟雨到南昌城头的第一声枪响;从力挽狂澜的遵义城头霞光到运筹帷幄的陕北窑洞;从决定中国命运的三大决战到黎明前的歌乐山的红岩英寻;从彩旗飘扬的天安门城楼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从响彻云霄的东方红到震撼太空的神舟飞船……祖国的河山,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记着红色的史迹!
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多少仁人志士的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血与火熔铸的铁锤、银镰砸碎旧世界的机器,铲平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彻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
漫步在大渡河畔,时空引领我们回到1935年5月。“大渡桥横铁索寒”,立身于大渡河畔,那汹涌澎湃的河水似万马奔腾,那不停摇晃的铁索令人胆颤心惊,面对敌军的猛烈火力攻击,22名勇士手持冲锋枪,背插大刀,腰插手榴弹,脚踩铁索,在枪林弹雨中,创造了“飞跃大渡河”的奇迹,彻底打破了敌军以天险阻挡红军的妄想!
歌乐山下的集中营如暗无天日的“魔窟”,“披麻戴孝”的酷刑更是令人触目惊心。惨无人道的罪恶之刑、极端恶劣的生活条件始终磨灭不了众多仁人义士爱国的不屈之心,为了和平解放,为了人民幸福,面对残酷的杀戮,顽强的革命志士们横眉冷对,大义凛然。
这些革命纪念地,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记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灿烂的革命精神,留给人们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经历风霜雨雪,历经苦难坎坷,中国共产党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动脚步。直到1949年,她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大步前行为我们赢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在她的激励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冲锋陷阵,前仆后继,取得了革命斗争的伟大胜利,使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中国的每一寸土地!在她的激励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引领中国人民,用生命、用鲜血,用智慧,用科学谱写出一首首振兴中华的壮丽诗篇!在鲜红的旗帜下,为铺就强国之路,几代中华儿女挥舞着银镰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的画卷!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二代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阐明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下,国家生产力迅速发展,中国由落后走向繁荣,人民生活也达到了小康。
在改革开发和现代化建设的最前沿,优秀共产党员郑培民、牛玉儒、王进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了光辉,为社会主义的迈进添油加力!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阶段,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三代中国共产党人,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情况,站在历史和发展的高度上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进一步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在“三个代表”思想的指导下,我国生产力进一步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进入新世纪以来,以胡锦涛总书记为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认真总结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经验,深入研究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完善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思路和举措,在全面实现了“十五”和“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基础上,为促进“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全面实现,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积极的条件。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丰功伟绩,我们永远珍惜中国共产党换来的幸福生活。让我们继承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为家乡的建设、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