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中学生倡议书
同学们,你们好!
它既使我们的生活日益丰富,也使我们的学习便捷迅速,使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成为我们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但网络上一些良莠不齐,鱼目混珠甚至有害的信息,也给我们的身心成长带来了巨大的危害。根据青岛市政府建设繁荣青岛、文明青岛和平安青岛的要求,结合青岛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e网平安—共建文明和谐网络”活动和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网络文明学校”活动的精神,为增强同学们自觉抵御网上不良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在此,我们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从现在做起,学习网络道德规范,增强网络道德意识,懂得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道理;正确认识网络文明的内涵,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使用文明的网络语言,在无限宽广的网络天地里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健康的网络文明环境。
二、拒绝不良诱惑。要懂得基本的对与错、是与非,分清网上善、美、丑的界限,不进入青少年不该进入的网站;不浏览与我们身心特点不相符的内容;不轻易约见网友,即使约见也要向家长、老师报告;不向网上传递自己和同学的照片;不沉溺虚拟空间,上网游戏时间要节制,不进行赌博游戏。
三、安全健康上网。从现在做起,争做网络安全的小卫士。我们要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资源,善于运用网络资源学习各种有用信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使用“黑客”软件,监督和防范不安全的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四、未成年人自觉远离网吧。作为未成年人,更应该遵守法律法规和《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增强自护意识,不进入网吧,劝阻同龄人远离网吧。
亲爱的同学们,网络在我们面前展现了一幅崭新的生活画面,美好的网络生活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美德和文明共同创造。让我们树立起正确使用网络、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