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中学生倡议书
现在同学们都爱在贴吧上发一些好的帖子,体现了我们实验学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但互联网也使许多青少年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脱离现实,也使一些青少年荒废学业,同时互联网中的不良信息和网络犯罪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构成危害和威胁。与网络对青少年的正面影响相比较,其负面影响显得更加突出而尖锐。为此,我提出一些文明上网的倡议:
一、坚决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自觉抵制不良之风进化网络环境,严格遵从网络规则,遵 守网上道德,不黑他人网站,不改他人网页,不再网上发布传播 各种虚假,黄色,反动的内容,聊天讲文明,发帖守法律,在虚拟世界里播撒文明之光。
二、不刊载不健康文字和图片,不连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登载不健康广告。
三、不沉迷网络游戏,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网络游戏能丰富我们的生活,但又容易使我们沉迷其中难以自拔,我们是中学生,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游戏永远只是我们业余生活中的点缀。
四、科学上网。努力学习和掌握必备的网络科技知识树立正确的上网观,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各种最新的知识和信息,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做好指导作用。
让我们行动起来,努力创造良好的校园风气,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做一位合格的青少年! 我宣誓: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
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要阅读属于自己年龄的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