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占用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秀丽茶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兰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力,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进入高中,大学,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经人,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们让我学会许多。
在军训中,我知道在每件事情成功的背后要有怎样的辛酸,汗水也让我知道要做成一件事,坚持有多重要,所以人要吃苦,方能成为人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