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像一对翅膀,带我飞翔。书,像各种各样的食物,让我尝到酸甜苦辣。书,像指路人,在我迷茫的时候指明方向。书,让我“浴火重生。”
读书,让我变得有耐心。自从读了《___》,里面的笑猫经历了时间的磨练,最终找到了自己心爱的虎皮猫。这让我懂得了:只要付出、坚持不懈,就一定有收获。于是,在我做考题的时候,我总是一遍又一遍地验算。就是因为这样,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怪不得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读书,使我成为了学识渊博的人。从每本书中,我不仅领悟到了道理,还收获的知识。于是在我遇到困难时,我总会先尝试用我日积月累的知识去解决。因此,朋友们有觉得“难如登天”的题目,就会请问我。在我解决难题是,总能体会到“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这应该就是书给我的好东西吧!
读书,使我获得了珍贵的友谊。自从我看了《___》后,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友谊真不可思议!”于是,从那天起,我就诚心待人,想收获珍贵的友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交了一个肯为我两肋插刀的朋友。在我做手工作业的时候,他帮我出主意。当我被高年级讥笑时,他总为我出头。从而遭到人身攻击。我看到他痛苦不堪的时候,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似的。虽然欺负我的人被惩罚了,但是我还是拒绝他为我出头。他总是一点也不在乎。我真想赞扬他:“你真是一个好兄弟!”
随着我一点点长大成人,我积累的知识越来越多。这些知识就像良师,也像益友,更像哺育我成长的食物。书,我一辈子也离不开,它在伴我成长,而我正在向知识的高峰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