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每当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整洁的操场上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时,你想过
没有?如果我们的操场上到处都是垃圾,到处都是苍蝇在飞舞,大家还会专心参加升旗仪式吗?大家还有心情在这儿安心读书吗?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其实,习惯就是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成长过程中养成的。只要我们坚持一天不扔垃圾,两天不扔垃圾……一个月不扔垃圾,那么你以后就不会再乱扔垃圾了。只要我们人人都拥有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的校园就会变得更加整洁漂亮!
同学们,忽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文明的一切是由一个个小细节构成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地乱扔垃圾……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恶”,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使我们的校园变得丑陋、肮脏。我们还要制止其他同学不讲卫生的行为,看到果皮纸屑主动捡起。这些似乎让人不屑一顾的“小善”可以互相促进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令我们的校园更加干净整洁。我们相信,只要大家能够拾起一片白色,就能装点一雨绿荫,只要大家尽一份力,就可以创造出一个更加洁净的校园。
让我们的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