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做学习的主人。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伴随着明媚的春光,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新学期中你有什么新想法呢?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希望我们在新学期里,能珍惜时间,做学习的主人。
大家都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足以说明时间的珍贵,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同时,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谁一分,也不会少给谁一秒。那为什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人们所得到的结果不同呢?比如说:一个班的同学,每天在一起生活,学习,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为什么有的人学习好,而有的人学习成绩不理想呢?那是因为有的人会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甚至把别人玩的时间用在了读书学习上,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做到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珍惜时间,充实过好每一天,做学习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