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科普读物,里面有许许多多的丰富知识。告诉我们天上为什么会有星星、太阳为什么会发光、天上为什么会下雨、为什么海洋是蓝色的宝库、为什么地震前后日光会自己发光、沙漠为什么五彩缤纷……每一篇文章都告诉我们一个科学小道理它不仅能帮助我开阔视野增唱知识,还能提高我的学习兴趣,它不仅能帮助我开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九大行星和银河。《十万个为什么》向我们介绍了天体的形成过程。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阳系里面的九大行星。而银河则是许多像太阳系一样的星云构成的。我们人类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当中的一颗“小星星”。
海水为什么会有苦有咸?以前,我不知道海水为什么会有苦有咸,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后,我知道了是因为由于海水含有大量的盐类质。氯化纳就是人们平时吃的食盐,味道是咸的;氯化镁和硫酸镁的味道发苦,因此,海水又苦又咸。
《十万个为什么》里面还解答了虾和蟹活着的时候是青色的,而熟了后就变成红色的 那是因为没煮熟的虾和蟹里面有大量的黑色素,煮熟的虾和蟹里面的黑色素没有了,只有红色素,所以就变成红色的.
《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增加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它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许许多多的道理,它是一位无声的老师,给了我无穷的知识,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
当我在炎炎夏日里一天一天读完《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我不得不惊叹科学的无穷奥妙,知识的丰富多彩,让我感受到自己就像海洋里的一滴水,实在是太缈小了。
《十万个为什么》这一套书我可喜欢了,它不仅制作精美,而且内容丰富,能帮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是一种科普知识系列丛书,共有12分册,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琐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诉我们一个科学的小道理。
它告诉了我们宇宙有多大 太阳系是怎样形成的 什么是光年 什么是黑洞 什么河外星系 什么是星云 ……让我知道了深邃而美丽的星空世界原来是如此丰富瑰奇。
它告诉了我们地球上的植物是如何起源的 各种各样的植物有着怎样的习性 什么是生活圈 什么是生物链 地球上的动物、植物怎样相互依赖、相互生存 ……让我懂得人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如果没有动物、植物,人类也就无法生存。
它告诉了我们早在几千年前人类便有着怎样的飞行梦想,并在二十世纪最终实现!告诉了我们各种工程和机械进行工作的基本原理,飞机的发动机怎样工作 汽车的发动机怎样发明 ……使我明白了人类要实现走出地球,飞越太阳系去探索遥远而神秘的太空,就必须从小好好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
它告诉了我们当今世界最新的物理和化学发现,告诉我们生活中的许多基本的物理和化学知识,为什么苹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泻 为什么要刷牙 为什么焰火会五光十色 ……让我知道了那么多的为什么。
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它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知识是那么益智有趣;它让我知道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当你翻开书卷,趣味盎然的知识故事让你扑朔迷离。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这套丛书集趣味性、知识性、启发性于一体,深深地吸引住我。在大自然的原野上,有多少条通往大自然知识高峰的小路,我将沿着这条小路,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做个有用的人。
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后觉得这一套书很好,这套书有数学分册、物理分册、化学分册、动物分册、人体科学分册、地球科学分册、宇宙科学分册、环境科学分册、信息科学分册、工程科学分册和索引资料分册。《十万个为什么》十分适合青少年,他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答案。比如说,为什么投掷硬币很多次后出现正面和后面的次数大致相等的问题。在工作或学习过程中,肯定会有什么问题,应该多翻翻类似《十万个为什么》的书,现代科学的发展越来越迅猛,人们为了认识已知世界所需要掌握的科学知识将越来越多。如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愚昧落后,缺少起码的知识,就可能被一些假科学、伪科学所愚弄,陷入盲目和迷信。为此,我必须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用正确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来揭穿形形色色的伪科学的真面目。总之,《十万个为什么》是一套很好的书籍,《十万个为什么》,一辈子用得着,几代人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