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过去,当我在课本上看到“雷锋”这个名字的时候,心中不由的就升起了一份敬佩的感情,作为一个学生,作为一个爱国的人,谁又能不知道这个响亮的名字呢?但过去的我,还是较为懒散的,缺乏奉献和持之以恒的“钉子精神!”虽然对雷锋敬佩,但在实际的行动中,却依旧没能“说到做到!”
但此次,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渐渐体会到了这份精神的一些全貌。“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精神!它写在哪里,就能让看到它的人升起一份敬佩,一份想要为祖国、为社会贡献的热情,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力量!
在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中,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起初跟随着大部队的身后,我仅仅只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来体会一下“雷锋精神”,尝一尝这助人为乐的感受。但是,随着活动展开,我看着身边的志愿者们,不畏辛苦,不言劳累,主动积极的将每一个工作做好,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做到最大的帮助!我不仅感到心中惭愧!
雷锋是什么?是助人为乐的精神!是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奋斗的精神!我身在“学雷锋”的活动中,作为一名志愿者,却只想着随便做些事情来体会,这本身就是与雷锋精神不符合的!看着身边的志愿者队员们,无论年级,都在积极的为周围的社区奉献,拼搏!这让我感到深深的震撼!
但好在,这份精神也是可以学习和传递的。在深感到自己不足的同时,我也积极的展开了自己的努力!将自己的努力奋斗,将自己的热情和动力都化作了活动中努力!
最后,在这次活动结束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的疲惫,我更是累倒在地,一点也不想挪动了。但回想起自己在活动中的行动,想起与大家一同做出的贡献。也许我的努力只是一点小小的事情,但我们这整个团队,却创造了出色的结果!
此次学雷锋的活动,我相信不仅是我,一定还有更多的人也受到了“雷锋”的影响。学到了这样的精神,我也一定能在今后的生活中,更进一步的改变自己,为身边更添一份力,更多的宣扬雷锋的精神,让自己的行动,影响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