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头奇遇记读后感
《小布头奇遇记》是孙幼军创作于1961年的曾经影响了几代的孩子的中国第一部长篇低幼童话。下面是有读小布头奇遇记有感,欢迎参阅。
最近,我看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童话故事书,书名叫《小布头奇遇记》。小布头是幼儿园老师用各种零碎布头做成的一个小布娃娃。两道短短的有趣的小眉毛,一个小小的好看的小鼻子,两片红红的小嘴唇;身上穿着一件美丽的葱绿色上衣,一条漂亮的裤子,头上戴着一顶黄色的小帽子,真是可爱极了。由于这个小布娃娃太小了,还不到老师的手掌那么大,因此老师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布头。
小布头被老师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一个叫萍萍的小朋友。在幼儿园和萍萍家,小布头认识了许多玩具朋友,有小老虎、长颈鹿、小花猫、布猴子、小黑熊等。由于小布头胆子太小,有些玩具看不起他。后来,小布头到过很多地方,从城市到农村,从粮食仓库到老鼠洞;坐过火车、马车,还坐过上风筝上过天。在农村,小布头又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有小芦花、大铁勺、小金珠、黄珠儿等。同时,小布头也遇到过一些坏人,像老鼠兄弟、大老鹰等;遇到了许多困难和危险。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小布头克服了困难,战胜了坏人,自己也从一个胆小的男孩子变成了一个勇敢的男子汉。
这本书真是太好看了,我看完一遍还想再看一遍。看了这本书,我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还懂得了不少的道理。我体会最深的有两条。首先是一个人一定要勇敢,胆子太小了什么事都办不成。小布头开始的时候因为胆子小,被老鼠欺负,被抓到老鼠洞里,还差点被老鼠当点心给吃掉。可是通过一些事情的锻炼,他的胆子变大了,变勇敢了。在老鼠想抓小芦花鸡的时候,他勇敢的救了小芦花,虽然老鼠打他,他也不怕,受到了朋友们的夸奖。另外,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友情的重要。朋友不仅会给你带来快乐,也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来到你的身边。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和朋友团结在一起,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事也能完成。小布头在他的经历中,就遇到过许多困难和危险,但是有了朋友的帮助,他一个一个的都克服了。最后,小布头和朋友们团结一心,还打败了一直欺负他们的老鼠兄弟。我真为小布头和他的朋友们高兴。
看过这本书后,我要向小布头学习,要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胆量,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做好每件事情。
我读了《小布头奇遇记》这一部作品,觉得此童话很有教育意义,这本书讲述了小布头的一系列遭遇,借此说明两点意思。一点是怎么样是真正的勇敢,一点是为什么要爱惜粮食。小布头起先认为勇敢就是胆子大,他为了练胆子闯了祸,浪费了粮食。他的好朋友苹苹批评他不应该,他不接受,开始赌苹苹的气,并逃走了。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历险”,和“奇遇”。他坐错了火车跟支援农业的电动机一起来到了农村,在农村里,他见到很多又奇怪又新鲜的事儿,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听他们说真灾的故事。这时,他才真正懂得粮食对人们多么重要,绝对不能浪费。同时,他也明白了惟有勤勤恳恳的工作才是勇敢,只有敢于想损害人民利益的坏人搏斗才算勇敢。
小布头在这部童话里就像一个孩子。他有自尊心,他希望做一个勇敢的人,就只怕别人说他胆子校小布头很任性,但他一意识到自己任性而出了眉头,他就赶紧掩饰。小布头也富于同情心,见到悲惨的事,听到悲惨的故事,一定会伤心痛苦。他富于好奇心,爱听故事,遇到什么新鲜事总寻根究底。他不接受那种光说道理的批评,但善于从事实实践中或故事中总结经验,接受教训。
《小布头奇遇记》读后感在我生日那天姑姑送给我一本特别漂亮的故事书,刚拿到手里,我就被漂亮的封面所吸引,饭都顾不上吃就缠着妈妈跟我一起读。
这本书很厚,里面有拼音,我看着拼音也可以自己拼读,可是我读的速度比较慢,我很着急想知道后面的情节,所以妈妈同意跟我每人一个自然段的读。就这样,每天放学我一写完作业就读这本书,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故事的结局。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布娃娃,他的名字叫“小布头”,胆子特别小,总是想决心做个勇敢的孩子,可是什么是真正的勇敢呢?他就从酱油瓶子上跳下来,还打翻了他的主人苹苹的饭碗,苹苹批评他不爱惜粮食,他还生气了,从苹苹家跑了出来,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看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小布头很可爱。他能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努力改正,他从开始胆子很小变成了勇敢的孩子,他从不爱惜粮食到懂得了农民伯伯种粮食的辛苦。我也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做一个善良、勇敢、可爱又充满智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