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今天我也读起了人们常读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当我在图书馆拿起这一本书时,我觉得沉甸甸的总觉得很难读的完,可是意想不到我竟然两天就读完了。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快就读完了?那是因为这本书的主人公那可敬的精神触动了我的心灵,它让我一直往下读,它好像对我说;“来吧!朋友我会告诉你一些成功的秘诀。”
这本书的作者是乌克兰的奥斯特洛斯基,他把他的人生经历写成了书中主人公的人生经历,他的精神就是主人公保尔的精神,所以我们在赞扬保尔的意志和精神时别忘记了作者。这部著作是一部描写新人成长历程和揭示新人优秀品质的优秀小说,被誉为世界革命青年成才的“教科书‘’和‘圣经’。当一位英国记者问作者为什么定这个书名,作者说钢在烈火与骤冷中铸造而成的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坚硬的,什么都不惧怕,我们这代人就这样的。形象地表明革命青年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坚不可摧的力量是在千锤百炼的考验中铸就的。
读这本书让我最佩服的是保尔的毅力,他不畏病魔侵扰和命运挫折的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他时刻都在为革命事业而奋斗。它有一次不幸染上了伤寒他凭那坚强的毅力,奇迹般地从死亡线上回来,重新义无反顾地走向火热地战场。我想我国二战时期的革命者和现在一些的创业者、建设者与他的情况也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辛劳的劳动者和革命者用血汗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为将来吧祖国建设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吧!
他由于身经百战,最终瘫痪在床,于是他便有了自杀的念头,但最终他没有自杀而是更好的活着,为革命事业而奋斗、为人民利益而拼搏。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认为自杀就是背叛革命、就是背叛人民、背叛国家。于是他又极力鼓励自己振作起来,对挫折不是逃避,死亡是最愚蠢的办法,活着就一种希望,没有什么比活着更有意义。可是在我们这时过境迁的现代社会,人们对事业的追求不再那么执着了,往往是力不从心,茫然无措或是一蹶不振,人们需要从这样的书中吸取精神,应该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本不会过时的好书,保尔的一个永远的人生强者、一个乐观主义、勇敢者。他的精神永远不变的向导。
他的一生非常的坷坎,他十几岁就立足战场,英勇杀敌、热爱祖国,在战场上他被砍了好几刀都大难不死;自从认识了朱赫来,他的心就被共产党吸引了后来经过几经波折,他终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出生入死的奋勇杀敌在战争中也受不少伤最严重的一次就是被子弹片射中脑袋,死里逃生痊愈之后保尔并没有背叛党,有重新拿起武器重返战斗队伍,奋勇杀敌。他一次一次地差点送命,然而他凭什么使自己继续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老天一共拿了三条命给他那都是毅力换来的。想想,一个人的一生有很大影响的是毅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生活中的一点点小小的困难,其实没什么只要勇敢的面对等事情一过,你会发觉你自己也是一个坚强的保尔。
保尔更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他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他宁死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勇往直前;在与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斗中,他多次让死神望而却步,创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迹。尤其是他在病榻上还奋力向艺术的殿堂攀登的过程,表现了一个革命战士钢铁般的意志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他的一生都是为了革命事业而奋斗,他的精神和他优秀的品质是我们一生都学不完的,尤其是他依旧不变的毅力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那时我不舍的合上这本书,我沉思了一会,好像一块石头扔到水池中一样久久不能平静,一直在我心中荡漾,最终我明白了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生活上受到的挫折和家庭上遭遇不幸应该怎么办了,那就是毅力摆平。最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又好像对我说:“成功的秘诀就是要有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