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这一本《目送》,竟然能让我从头到尾都保持眼睛酸楚的感觉——仿佛一个饱满欲滴的石榴果,轻轻挤一挤,眼泪就要往下掉了。
《目送》,七十三篇散文,文字抚过了父母、子女的亲情,知己好友的友情、周围世界的植物、动物、风景……用那最细腻柔软的笔触,写尽了幽微处最动人心弦的那种种感觉。读起来,便连呼吸,也充满了共鸣的激动。
《目送》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一段:“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这段话令我省悟到,原来目送,送走的不仅是个背影,还有你内心深处或许你自己都未曾明白的一片深情。
总有一天会轮到你。
我们都生长在感恩中,每一刻都有着感恩。我们的感恩,都来源于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父母,因为没有我们的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坏境,我们就不会这么健康的成长。
感恩,在我们的脑海中是一个饱含泪水的形容词,然而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我却与他保持着距离,不是轻易触碰这种感情元素。我害怕,因为在感恩的同时,已经注定背负上一种莫名的责任,但现在不是了。
每一个生灵都努力地健康成长——用这样方式去表达感恩,于是我们看见了“春风吹又生”的草原,我们看见了“万紫千红总是春”——又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
甘露依旧滋润着大地,阳光依然洒向每一个角落,风仍是为每一个生灵送去温暖……
被时间一次又一次地洗礼着的我们,脚下的路越来越远,但心中的那份感恩却永远不变。
让我们在感恩中时时成长,在成长中时时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