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亲情作文”评比。参考题目:《我的父亲母亲》、《写给父母的话》、《父母的手》、《我和父母在一起》等。
第三阶段:活动评比阶段
1、 亲情作文评比:一至三年级选送三篇参评,四至六年级选送五篇参评。
2、 六一“感恩父母”师生同台、家校同乐庆祝活动(诗朗诵、演讲、歌曲等形式)
3、 在以上活动基础上,六一前每班推选一名学生参加“信达首届孝子孝女”表彰。
接下来的时间里你能为她做一件事吗?能尽量多尽一份孝心吗?也许就一个电话,也许就老师的一次表扬、一张奖状;也许就周末回家分担的一项家务,也许就她生日时的一小束康乃馨。当然也许是今后的一张通知书、一顶博士帽„„尽管这些都永远无法报答她赋予你生命的伟大,养育你成长的艰辛,但却可以抚慰她昨天和现在为你的操劳和疲惫。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又何以为报呢?惟有读书求上进,为求娘亲一笑颜!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