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是人民们一直所追求的,有些人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执着追求。
在我们的校园里,学生为了争取自己的自由,会跟老师顶嘴,逃课,甚至会出现逃学的现象。同学们由于家长的高期望,学校的重重压力,导致学生的反感,厌恶,从此开始对上天抱怨:为什么我没有属于自己的自由?替别人生活着!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如果更严重的话,学生会产生自残或着自杀的倾向。想想看,如果一个人没有属于自己的自由,那将是何等的可怕!
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会遇到有着黑眼圈,不抬起头,走路左摇右晃的工人。像这种人,为了努力地赚钱,拼命地工作,把自己的自由,美好的时光,幸福的回忆丢弃在一旁。他的人生就是失败的。他会四肢乏力,精神低落,心会被掏空,就像一个愚蠢,毫无知觉的机器人。会没有限度,没有目标,没有计划的盲目执行。这样的生活毫无意义!
我们要追求自己的自由,一直向往着自由,做一个幸福的自己。如果一个人拥有了自由,就会有了活力,有了饱满的精神,在工作上,生活上,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会全身心的投入进去,展现出最棒的自己。工作就有了质量,生活就越发精彩!
在古代,封建礼数等级制度,让每个人都失去了自己的自由。李白渴望个性的自由和解放,但是凭他个人的力量,无法与封建制度抗衡。但他却没有放弃,而是继续追求自己所向往的自由。用了另外的方式去表达。李白纵酒狂歌,寻仙学道,却一无所获。他又开始创作了一首首诗,把美好的大自然作为理想的寄托、自由的化身来歌颂!
自由是每个人所向往的。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努力地追求应该属于自己的自由,让生活更加多滋多味,丰富多彩。
提到法制,大家肯定都会想到一些法规,这些法规会让我们更加文明,可以纠正我们一些不好的习惯。
可是,有些人却把这些法规当做耳边风。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街上,在一个岔路口停了下来,等红灯。这时马路上一辆车都看不见,于是,有些人便在这“十分安全”的情况下,闯过了红灯,到了马路另一边。我看见他们都过去了,于是问爸爸:“爸爸,他们都走过去了,为什么我们不跟着也闯过去呢?”爸爸回答道:“虽然路上没有车,但是我们我们仍然不能闯红灯,破坏交通规则。再说,如果一辆汽车在加速前进的话,虽然看上去很远,你这样莽撞地走过去,说不定也会被车撞呢!”我点了点头。
通过这件事,我意识到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我要告诉大家:生命只有一次,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请你们想想,今年,光一个十一长假就发生了68422起交通事故,共造成794人死亡。面对这些血淋淋的数字,请大家:爱护生命,遵守法规吧!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都能见到我们的交通法规。这些法规有人会“破坏”,例如我的爷爷和外公,他俩一遇到红灯,就会先看看人行道上的红灯,如果是绿灯,就提前走了,这样多危险呀!但也有人很遵守交通法规,例如我的爸爸妈妈,他们遇到红灯就会自觉停下来,等到了绿灯再过马路。今天我要来说说爸爸的光荣之处:
记得上次,我、妈妈和爸爸开着汽车走亲戚。当我们吃饭时,亲戚对我爸爸说:“侯国良,我们难得见面,来,来一杯红酒吧!”爸爸听了,连忙用手直摇:“哎呀,我不会喝酒,而且还要开车呢,如果喝了酒会闯红灯出事的!”亲戚被爸爸所说的话感动了,很佩服:“你真重视法规呀!那咱们还是喝点橙汁吧!”爸爸也很感激:“谢谢啊!”我也从愁眉苦脸转换成了开心笑脸。所以我爸爸在那天没有喝酒。
啊,就这么一件事,也能体现出爸爸对交通法规很重视。在那一天,我听到爸爸说的那番话,就决心自己以后也要像爸爸一样重视交通法规。
同学们,请你们也跟你们的父母说一声:“喝一口酒,就会了事故;喝一瓶洒,会让你的家人痛哭一夜,因为不能‘醉酒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