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读后感
读哈利波特有感,早晨当你睁开双眼,万道金光就如同金子一般洒了下来,想来就算是再想睡觉也睡不着了,突然一阵风,轻轻的拂来,吹开了河上的书本,书本本上出现了哈利波特,这本书就如同一个磁条一样,请请紧紧吸住了我的双眼,使我不可自拔,沉迷于书的海洋中。
这个长篇小说是由英国g.k罗琳写的,这套书是我收到最珍贵的一套书,是他带着我走上学习魔法的路上,是这本书把我带到了霍格沃茨的大礼堂,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金碧辉煌,还有那季丰富而又美味的食品,让我垂延三尺,在我的认知中,哈利波特历经千辛万苦去寻找一个个隐藏在人间的死亡圣器,但每一次寻找着坚果都是九死一生的,如果没有深厚的友谊,他的两个朋友是不可能冒着生命的危险帮助哈利波特找到死亡圣器,在哈利波特正尚味地奇队长时,对她怀恨在心的斯莱特林的院长关了他一个多星期的禁欲,给他了沉重的打击,第一步写了哈利波特特与他们的朋友在霍格沃茨第一个学年,他与那些初来乍到的少女少男们不同,他在到学校之前早已闻名了整个魔法世界,她的传奇故事也就开始了。
友谊可以说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东西,在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终有一丰富多彩,有调皮的,有一有温暖的友谊,当然,最常见的友谊就是温暖的友谊了,因为温暖随处可见,温暖照耀心中,运动会开始了,在马拉松长跑的队伍中,有一个瘦小的男孩,正在拼命的跑步,只能她想要超越第一名的时候,不知何处伸出了一只大手,推了小男孩一把,依然看着小男孩马上就要摔倒了,但是在他旁边长跑的选手们却冷眼相看,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就眼睁睁地看着小男孩摔倒,果不其然,小男孩摔倒了,前面的选手满是幸灾乐祸,为了得到比赛的胜利,他们不惜用险招把小男孩推倒,暴露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这就是人性的险恶,就在这时,正在别的场地比赛的一个六年级的大姐姐,看见这个小男孩摔倒了,不顾自己的比赛正在继续赶紧跑了过来,他才跑过来的,过程中小男孩的腿开始流血,血像是洪水一般,流了下来,错过裤腿,一阵樱红。空气中的腥味逐渐加重,就在这时,大姐姐也到了,他赶紧抱起了小男孩,用了100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医务室,而医务室却一个人也没有,原来有我是的医生阿姨,早就去参加培训了,大姐姐,眼看小男孩的血液流越多,也没有办法,只好把小男孩带到公共水龙头里面,打开冷水把伤口冲洗干净,再冲洗的过程中,大姐,接到外套被小男孩的血液碰到了,大姐姐,果断的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折成条状,绑在了小男孩的伤口上,小男孩感激的看着大姐姐说了句谢谢,这就是同学之间的关爱吧,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拥有这种新的,只有最善良纯真的人才会拥有。就像是纳威巴顿说的那样,“我们和你一起去哈利”
而我们的主人公哈利波特和他的两个朋友就拥有这种品质,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努力的打败黑魔王伏地魔。
在这本书的最后一册中,哈利波特虽然知道自己力量悬殊,但还是无畏的去挑战黑魔王,凭借着母亲,给予她的保护,在凭借着他自己拿强大的意志力,最终战胜了黑魔王,可能就是因为他有这种无畏的勇气才可以战胜黑魔王的吧。
就像是我们中国历史上有名的黄继光一样,黄继关他看见敌人的碉堡是那么的坚固,既强势没有停下,他却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用自己的身体去堵住敌人的机枪,让八路军才能有赢得胜利的机会,这种大无畏的精神直的我们去学习。哈里波特说的有一句话很值得我们去学习,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就一个生存下来,我们中的一个将要永远离开。赤敏曾经说了一句勇气,有很多的种类对付敌人,我们要用超人的胆量而对待自己的朋友,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