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我是xx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荣幸地获得了学校二等奖学金,我非常激动。因为我知道这是学校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感谢校领导对我们学生生活及学习上无私的支持。
这次获奖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也是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关怀,这一切都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很感激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于在学习热情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而且可以资助自强的学子继续学业。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寄予希望和期待。
大学是一个轻松快乐的园地,比起高中,学习轻松了许多,生活也丰富了许多。面对多彩的生活、复杂的人际关系,我觉得无论是在娱乐还是学习上,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颗明朗纯洁的心。众所周知,大学是成人式的学习,我们接过学习的接力棒成为领跑者,在这场比赛中可以跨栏,可以抢道,可以跳跃,而决不能在起跑线上等待老师牵着你跑。只有自主自立的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但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体会忙里偷闲的感觉,毕竟人都有惰性,或许偶尔懒一下,可以给自己创造更多的娱乐,也为下一次的开始做好了充分的精神准备。
我从大一开始,就注重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要求自己准时起床、参加运动,定期整理寝室,正确处理自己每月的生活费,不乱花费。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我认为要有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必须首先拥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目标是指引走向成功彼岸的必要条件。所以,我分别给自己在生活,学习,思想上定了一个初步目标。在生活上,积极上进,不追求时髦,衣着整洁大方,不抽烟喝酒;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学习态度端正,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力争自己的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并花大力气学好专业课;在思想上,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当代合格的大学生。
凡事都要做主动的人,要勇于实践,主动去学习,主动去实践,不要做个不做事的人。我来学校学习的观念很简单:就是认真听每节课,做好每次作业,完成每天自己给自己制定的任务,决不让自己浪费每一分每一秒毫无意思的事情上。学习要具备的是:正确的思考方法+信念+行动。首先:必须把事实和纯粹的资料(信息)分开。第二,必须把事实分成两种:重要的和不重要的,或是,有关系的和没有关系的。我在完成主要目标的过程中,坚持所能使用的所有事实都是重要的而有密切关系的。
自制是一种最难得的美德。喜爱,热忱是促使你采取行动的重要原动力,而自制则是指引你行动方面的平衡轮。它能帮助我的行动,而不会破坏我的行动。随时都要相信自己能成功,相信自己是能移动山的人,会将万事做的最好。拿破仑曾经说过:“我成功,是因为我志在成功。”永远不要总被自己的缺点所迷惑,信心多一分,成功多十分。应该学会自信。人生的美丽在于人情的美好,人情的美好在于人性的美丽。人性的美丽在于人的个性,在于人的迷人的个性。我常将自己的自信传染给他人,和他人分享自己获得成绩的喜悦,多多鼓励,夸奖他人的优点,让他人和自己共同进步,一起向各自的目标前进。这我喜欢的。
心理态度决定自己的能力。自己能做多少,要看自己想多少而定。成功都是保留给具有“我能把事情做得更好”的态度的人。在随时都要正确的对待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