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
大家好!
金秋送爽,佳果飘香,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能作为教师代表在庆祝大会上发言,表达我们的心声和对未来的憧憬,我感到十分荣幸,心情也特别激动。在这里我用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选择教师这一职业,我无怨无悔。记得童年时代,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师,记得最牢的一句话是: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我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明白了教好书,是我的天职,育好人,才是我追求的目标!
教师其实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颗小小的铺路石,他也只是社会中的沧海一栗。教师不是伟人,不能像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敬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教师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样光芒四射,妇孺皆知……相比之下,我们教师所做的一切,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那么琐碎!大多数的老师,都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耗尽了自身全部的光和热,再悄悄地退下了,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辉煌的成就。然而,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或是将来,无论是在物质贫乏的时代还是物欲横流的岁月,始终都有数不清的教师们在无怨无悔的坚守着这个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来捍卫着这个职业的神圣!也正是他们,坚定了我热爱这个职业的决心。
我和所有的教师一样,选择了教师职业,也热爱这个职业,我们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在经历了酸、甜、苦、辣之后,我们也感到了欣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终生学习的时代已经到来,迎接新课改的挑战,就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我爱我的事业,我会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爱我的事业,就要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我将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奉献教育,服务学生。我们需要大胆地去追求自身的成长,只有教师发展了,学生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发展。我们需要大胆地去追求教育的快乐和幸福,只有教师教得快乐和幸福,学生才有可能学得快乐和幸福。
为人师,需要我们用真心去爱孩子们,需要我们用宽大的心胸去原谅孩子们的错误,需要我们用细心去发现孩子的需求,选择做一名教师,我无怨无悔。最后我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