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家……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书迷,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虽然我们不能像人类那样进行对话交流,但我总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时时陪伴着我。
阅读一本好书,我会按问题——学习——实践——总结等步骤,如果每阅读一本书,都按这方法去学习,你会更加理解文中的含义,能更加体会到优美的词句。这都是我在阅读中的一点点心得。
读书,对爱书的人来说是一大享受。一本情节曲折动人、语言优美生动、层次清晰分明的书能使人置身于作者的情感之中。不仅如此,书中的道理时时刻刻地鞭策你,就拿我来说吧!当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一本好书时,那书中的语言吸引了我,使我活学活用,书中的知识启发了我,使我慢慢成长。
书是打开知识之门的钥匙,所以我们要像海绵吸水那样吸收着知识的点点滴滴。
我看过一本淘气包马小的书主要内容写;马小跳、唐飞、毛超和张达一起去马天笑先生那里打高尔夫球,打着打着马小跳发现远处一间像城堡一样的房子在他眼前,他觉得很好奇,所以马小跳他们准备明天出发到这座像城堡一样的房子里去,到了明天,马小跳,唐飞、毛超和张达果然一起向像城堡一样的房子去,他们 来到后,一位叔叔惊奇地问:“小朋友,这里是买车的地方,你们来这里干什么?”,唐飞说:“小朋友不可以买车吗?”,这位叔叔只好让他们进了里面,里面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车,他们终于找到这座城堡,他们把门打开,第一眼看见的人是巨人,哗!好大的巨人啊!马小跳问巨人:“你有没有交朋友”,巨人说:“我没有朋友”,马小跳说:“我们交个朋友吧!”“好”,马小跳又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阿空,”你们呢?我叫:“马小跳,我叫:“唐飞”,我叫:“张达”,我叫:“毛超”,有一次夏林果给巨人做了土豆沙娜,巨人觉得很好吃,然后巨人建议大家种一些土豆。
通过这个故事我觉得马小跳他们四个人虽然很调皮但是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
在寒假里,我读了许多文章。透过这些文章,我看到了一个更广阔的视窗。 从冰心奶奶的《忆读书》中,我永远感到读书是生命中最快乐的;从鲁迅的《鲁迅自传》,我懂得了面对生活的挫折时,要有勇气去面的;从泰戈尔的《纸船》,我知道了他期望得到友谊。还有从贝利的《第一千球》,朱自清的《匆匆》,老舍的《济南的冬天》等,从这些文章中。我得到了无穷无尽的快乐。但我特别喜欢的一篇文章是朱自清的《春》。‘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向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这就是《春》中所提到的。朱自清的文字真的十分优美!他对景物的描写可谓淋漓尽致,仿佛可以活生生的展现在你眼前。在朱自清的笔下,不论是美景还是一切生灵,都显得格外生动! 读了朱自清的文章,我才知道,什么叫身临其境,什么叫让人完全陶醉。在我认为,读书是人生中最快乐的娱乐、消遣方式,它不但能给予人无穷无尽的知识,而且可以给予人无限的乐趣并且培养人为人处事的能力!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等于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以前只是对这句话大概上有个理解罢了。随着读书的增加,对它的理解更加细微了。
还记得自己曾经是多么的厌倦读书,很少会用心去慢慢品味一本书籍,即使有时候那本书出来看看,也是随便翻一下,根本没有耐性去品味书中的幽香。平常做的一些事情,时间长了就觉得极其无聊。于是,就坐在桌前有耐性地看书。没想到这一看,就激发了我对读书的兴趣。
《童年》中高尔基童年的悲惨经历让我泪如雨下;《西游记》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是我牵肠挂肚;《雷锋日记》描绘出雷锋叔叔生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我钦佩不已;《伊索寓言》的智慧故事使我受益匪浅。
书是人类生活的营养品,书是开启智慧宝库的钥匙。读书,现在已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每天都安排一小时的时间来读书。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读书可以缓解自己的心情;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的心情不再那么烦躁,随着读书变得心平气和。
总之,书带给一个人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爱读书,书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让我们别留下遗憾,拿起书吧!相信你一定也能从书中懂得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