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例一:
我爱我的父母,我爱这两位同样崇高而伟大的父母,我爱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做人的权利。而我也是他们生命的延续。在父亲与母亲的教导下,我已由一个无知的娃娃成长为一个已初步懂得基本的做人道理的高三学生了,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在学校和书本中都不可能学到的做人的基本的原则。
日历一张张地似秋叶飘落,除了父母从外地打来的电话,我仍旧是寂寞不知所以然地活着。又是一个周末,我照例来到繁华的人来人往的街上,并不是想买东西,而是想暂时逃避一下那个冷冷清清毫无温暖的平屋子。我一直不以它为家,在我的脑海里,父母总是忙得连吃饭的时间也几乎没有,最近几年又在外地打工。他们为了供我读书而拼命地工作,别说一起过周末,就是能短暂地见见面也是一种奢求。我默默地叹息着走在去街上的路上。
我清楚地记得,有多少时候,有一个人总是静静地坐在园中,是那样专心地为我织毛衣——那便是我的母亲。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那么和谐,那么安宁,连园中的花花草草似乎也凝固在这一刻,它们似乎也在品味这幸福的时刻。
我知道时间会一分一秒地从我手指间溜走,但我不会因此而叹息,因为我相信自己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父母的爱交织成一张幸福网。网中央睡着一个沉溺于爱的旋窝中的我。父母的爱犹如一泓清泉,它静静地流入我的心田;又如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剂,不断地鼓起我奋发的勇气。回味起父母的点点滴滴的爱,我感到十分欣慰,因为我已拥有很多幸福。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我现在应当好好地珍惜父母的爱这宝贵财富。而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要好好学习,为了将来能好好地回报父母而发奋努力地学习。
想到这些,我精神为之一振,一个转身,快步往学校走去……
示例二:
放眼看世界,从古到今,有哪一个人一生是一帆风顺的,不管名人,不管平常人,都有自己的高峰期和低谷期。那些自卑的人从头到尾就知道抱怨,从来不知道低谷里面蕴藏着多少宝藏,是极其可悲的。而那些名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会有一个好的心态,或许外人给他们安慰,但最主要的是,他们可以在自己的低谷最大限度的挖掘自己的潜能,从而自己欣赏自己,在低谷当中达到一个好的效果。这才是胜者之能。
美国著名作家海轮凯勒,一岁半就双目失明,这就达到她人生的一个低谷,但是她对人生没有放弃,凭借着她的老师和她那自我欣赏的心态,艰难的跨进了中学校门,而后又走进了美国著名的学府----哈佛大学。开始了她的写作生涯。如果没有她自我欣赏的心态的话,如果她在半路上自暴自弃的话,恐怕海轮凯勒的名字就鲜为人知了吧!
古人云:“朽木不可雕也。”当周处和蛟龙、白额虎并称为“义兴三害”时,他在人们眼里肯定时朽木吧!但是周处使“三害唯余其一”并找到陆云,使他改邪归正,恐怕,这时候,朽木就变成了良材。这里面也少不了周处自我欣赏的心态。
自我欣赏其实就是自信心的化身,只要有了坚定的自信心,就能发觉自身的优点,达到了自我欣赏的效果。但是自我欣赏也要有度,过分的自我欣赏就是自傲自负,三国时的马谡就因为太自负,终究因为街亭失守而身首异处。这样的自我欣赏是极其有害的。所以过分的自我欣赏会毁了你的一生,巧妙的自我欣赏则会造就千千万万个人才。
示例三:
04月16日星期六天气:晴
前两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鸡,两只小鸡毛绒绒的,胖乎乎的可爱极了。小鸡到处拉屎,弄的家里很脏,我上学,妈妈工作,没人照顾它们。于是,我和妈妈商量把它送到姨妈家,因为姨妈家的鸡妈妈孵出了一窝小鸡,想让鸡妈妈领着我家的小鸡成长。
星期六下午,妈妈开车带着我和小鸡来到姨妈家,姨妈家住在农村,家里的地方很大,鸡妈妈带着一窝小鸡到处跑来跑去。看准时机,我把我家的小鸡悄悄的放到鸡妈妈的身后,心想,这下我家的小鸡可有玩伴了。只见我家的小鸡刚叫了几声,鸡妈妈猛地扭过头来,怒视盯着我家的小鸡,然后用嘴使劲的啄我家小鸡的头,我家两只小鸡可怜的叫着。哈哈!真有趣。鸡妈妈居然能看出小鸡不是它的孩子,虽然小鸡们都是黄色,在我的眼里都是一个样子。
看着可怜的小鸡,我想了一个办法,从姨妈屋里拿了一瓶红钢笔水,用毛笔在钢笔水里浸了一下,然后把每只小鸡的头顶都涂上了红色,虽然鸡妈妈一直咕咕的叫着,但我还是很顺利的做好了这件事。这下鸡妈妈看着这群花小鸡傻了眼,看看这只再看看那只,最后咕咕地领着小鸡们走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