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经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今天我们带着美好的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气象;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提高;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新的追求。下面我就新学期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我们要坚定一种信念,确立一个目标。树立一个远大的学习目标,相信我能行。
新学期开始了,学校希望每一位师生坚定信念,制定出切合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实施计划,用责任心和积极的态度创造我们人生的辉煌。
古人说:人,不立志,则一事无成。作为一名学生,要想在学习上有所作为,要想在学习的道路上一路高歌、战胜每一个困难、攻克每一个难关,要想在小考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树立一个远大的学习目标。
这是因为,志存高远是搞好学习的不竭动力,方向目标是引导学习走向成功的灯塔。古今中外无数成功志士的事例说明,天才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养成的。
而成就天才的必要条件就是要树立一个远大的学习目标,并制定一套明确的、切实可行的计划,并付诸于行动。这样,你就一定能在这学期里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