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收获
今天下午,老师说:“明天要带一个鸡蛋来,还有保护好来,和它一起睡觉。”
回到家,我挑了一个大大的鸡蛋。晚上,我在洗澡,我也给鸡蛋去洗澡,我挤了些沐浴露涂在鸡蛋身上,用我的小毛巾轻轻地给他擦澡,嘴里还哼着:“洗呀洗呀洗澡澡,宝宝金水少不了……”睡觉时,我拿了我的一个小毛巾盖在它身上,生怕蛋宝宝着凉。
早上还带着它上学,我用小毛巾包着,轻轻放在书包变的袋子里,到了班上,哇!桌子上都放着琳琅满目的鸡蛋,罗超洋的鸡蛋画着黑黑的头发,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撅着小嘴的调皮小子;有的同学的鸡蛋画着机灵可爱的小兔;有的画着威武的老虎……我都看得入迷了!!!!我想我也该给我的蛋宝宝画上憨态可掬的熊猫,因为我最喜欢熊猫了。
中午,忽然“啪”的一声,唐聪的画着可爱小鹿的鸡蛋破了。他哭得很伤心。我上去安慰他,还给他讲笑话,他才不哭了。
回家了,我准备了一个盒子,里面放了一块棉花,把鸡蛋放在棉花的上面,我想这样,我的蛋宝宝就不会破了。
经过这件事,我收获了很多,收获在于努力。这句收获的名言真好听!!!
这个国庆节,我们去了嵛山岛。一到那里,我就看见了奇形怪状的大山,爸爸兴奋地说:“比一比哪座山最高?”我指了指第三座山说:“这座山最高。”“那我们就去爬这座山,那里的风景一定美得让我们无法用语言形容。”我信心十足地回答:“好的。”
我们翻过了两座山,第三座就是最高的山了,我自言自语地说:“加油!加油!”这座山非常难爬,两旁全都是草,而且没有台阶,都是坑坑洼洼的黄土,如果掉下去就不得了了。我摔倒过好几次,但我不气馁,因为有付出才能有非常美的风景看。天气越来越冷,山路越来越难爬,我冒着严寒,爬呀爬,终于,我们爬到了山顶。这时我感觉我的手冷冰冰的,我的两条腿都软了,但是,我欣赏到了我从来没见过的风景。有连绵起伏的大山,碧蓝碧蓝的天空和大海,清澈见底的“小天湖”和“大天湖”,远处还有美丽的夕阳。咔擦咔擦,爸爸把这些美景都拍到照相机上。
妈妈笑着说:“你能爬上这么高的山,我要奖励你。”我问:“什么奖励?”“就是安安稳稳地睡觉。”我们都笑了。
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努力爬到最高峰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那一次生存训练,令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当时我还不会游泳,没有获得游泳章,被同学们笑话,这刺激了我,暑假里一定要学会游泳。
因为我选择了早上去游泳,第一大困难就出现了——我每天早上必须6:20就得起床,每天睡懒觉的计划落空了;第二大困难——天气热,游泳结束,9:00左右,那个时候体育馆外面烈日当空,刚从游泳池里出来的我觉得外面格外的热。最困难的,还是在学游泳的时候。
于是,我在队友们聊天的时候,自己不停地游,我还主动去请教练来指导我的动作,让动作更标准,减小水的阻力,每天晚上海盗江边跑步一会儿。就这样,现在我已经能够比较快地游完400米了。
一分耕耘,一份回报,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这一学期快要结束了,我有很多收获。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知识的孩子。
在语文方面我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老师的教导下我认识了700个生字,还学会了写日记写作文,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在妈妈的陪伴下,我读了一本《成语故事》。
期末即将来到,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有更大的收获。我相信,只要有辛勤的会出,就会有更大更多的收获。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读司马迁的书的过程中,我收获良多。
司马迁,一个受尽宫刑而又坚持到底的人,他化屈辱为纸张,化坚毅为史笔,撰写出流传千古的《史记》,从黄帝到汉武帝近三千年的历史,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他手中的笔,为我们描绘出中华民族近五分之三的历史,也让我们了解到两千年前中国的历史。
司马迁,他不会借酒浇愁,不会花前月下的在那里向他人诉说他的苦闷,月光下的他,望着满天星空,他忽然明白了,于是他用手中的笔,化屈辱为动力,化苦闷为言语,书写灿烂篇章,化自己为满天星光中的一颗,为我在黑暗中指明前行的方向,给我一丝亮光化为鼓励。
站在星空下仰望司马迁这颗“启明星”,我反思着自己,他在屈辱中仍是坚持了下去,我难道只会因为一场考试的失利而站不起来吗?不,不行!我要化作一束星光在茫茫的星空中向司马迁靠近,扫除一切前行道路上的障碍,站在离司马迁最近的地方。
司马迁,他在星空中记录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