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的手抄报
“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水是生命之源。大家知道地球之所以拥有生命,就是因为它拥有水源。科学证明,人一星期不吃东西还能存活,而缺了水却不能生存。禾苗、花草、树木没有水的滋润,就要枯萎,动物离开了水,就会灭亡。鱼儿缺了水就无法在游动。有时候一滴水就能取决于一个人的生死。所以无论是生活用水、生产用水、农田灌溉,水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水,万物就会消亡,没有水,人类无法生存,没有水,就不会有秀美的湖光山色……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时时处处注意节约用水。
可是,人类还是不珍惜水,浪费水的现象处处可见:在用水期间去开门、接电话、换电视频道,而且不关水龙头;洗手、刷牙、洗脸时不关水龙头;水用完就倒掉等。只要人类改掉这些不良习惯,就能节约很多用水,不仅为自己省了钱,也为社会节约了水资源。
节约用水的方法也有很多:刷牙时用杯子接水,用剩下的水来洗刷衣物;洗衣服时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澡时,间断放水淋浴,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盆浴后的水可用于洗衣、洗车、冲洗厕所、拖地等。
虽然节约的水很少,但是只要累计起来,用处还是很大的。中国本来就很缺水,据统计。一个中等城市每年浪费的水相当于一个洞庭湖的水量!
节约用水,珍爱生命之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动植物离不开水,人类更离不开水,节约水资源作文。一旦没有了水,我们就无法生存下去。但是能够饮用的淡水资源日益减少,其中一个原因是世界人口的不断增加,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许多水资源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所以,要想有充足的水资源,不仅要保护水资源,还要节约用水。水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人人都注意节约用水,不知会有多少人从中受益;反之,如果每个人都不在意地浪费水资源,那么就可能有很多人遭受饮水困难!比如,有些公共场所的水管漏水,完全可以找人把它修好,可是如果没有及时修好,就等于白白浪费我们的饮用水。然而,水泼出去就再也不会回来,这就意味着白白浪费了水资源呀,这是多么不应该啊!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就等于向死亡加快了脚步。有些百姓养成了一种陋习,就是爱随意把垃圾扔到江河湖泊里或其它不适宜的地方,图一时之便利。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那么很多的水资源就会被污染;如果每一个人都随意地乱扔垃圾,那么下雨的时候,雨水把垃圾冲到江河湖泊里,因而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如果大量的水资源遭到污染,我们又怎么生存呢?我想,这种陋习就是图一时之便,招一生之害,必须根除它!我们应该怎样节约用水呢?其实很简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在不经意中你就节约了很多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创造了很多有效的方法,让我来教你几招,如洗衣水、淋浴水用来冲厕所,养鱼水可以浇花,淘米水可以来洗碗,残茶水可以来擦家具,使用节水龙头,洗菜应先捡后洗……地球!这个在宇宙中是一个奇迹位置的东西,我们要好好珍惜它呀!节约了水就等于让地球不受干燥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节约了水资源,就等于保住了我们的下一代呀!
如果我们人类再一次坚决、不断地去浪费水源,那么我们的子子孙孙不久失去了水?那么,我们的子子孙孙不,人类!浪子回头金不换!就让我们去共同节约我们重要的资源吧!让我们不久的明天变的更加美好!更加富强吧!
水是生命之一,人需要水,动物需要水,植物需要水,节约水资源作文。如果失去水,人就会死亡,动物就会死去植物就会消失。
我们家非常节约水。妈妈和爸爸洗过的水不到,他么把水放在那里,如果把水放在那里,如果马桶不干净的话就用水洗一下,如果地不干净的话就用那水把地拖一遍,我们从来不浪费水,小学生作文《节约水资源作文》。
有一天,我们家的水管坏掉了,妈妈就拿来一个干净的桶在那里等,留下一次需要的时候再用,果真,有这么一天,我一走进大门,只见几个抢修管子的人在那抢修,在抢修时,附进的水都会停水,然后从大门外开进一辆送水车,许多人都来等谁,我想起我家还剩那水,我一下就开心起来了。
晚上我喝着水,忽然手滑了一下,水杯立刻滑掉了水留了出来,我想拿拖把拖的,可是被奶奶拦住了,她说拿擦桌布一擦就行了。
晚上,我睡在床上想起了干旱地区的人们,他们是多么节约有水呀!我们一个星期洗一次澡,而他们却几个星期才洗一次澡。然后,我又想起我们要喝水的时候走几步就能喝到水,而他们却要走二三里路才能到山上等水喝。
水是生命之源,让我们保护水,如果浪费水,有可能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