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学生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呃,这次考试退步还是被您发现了,对不起,让您失望了。本以为您最近出差去了,期中考试的成绩单虽然您会记得看,但我的排名在中游,您应该不会看见。我没想到您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着学生我的成绩,实在是辜负了您的这番厚望啊!
老师,这次成绩退步,是我自己已经有所预料的。这段时间我们家出了点事情,我晚上回去没办法安静的学习,甚至上课时候都会因为家里的事情而影响听课效果,经常走神,很多知识点都已经没那么熟悉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进行了期中考试,果不其然就退步了好几个名次,从中游到了现在的中下游。若不是您找我谈话,让我写一封检讨书给您,我估计还得在我们家这件事情的阴影下游荡很久,之后的成绩就更不可想想了。
我又犯了一个小错误。您那么关心我,还特意把我的退步拎出来教育我,您肯定会愿意帮助我搞好学习的啊!我真是……我知道,老师喜欢我这个学生,不是因为我的成绩好,我也的确成绩很一般,我知道老师喜欢我这个学生是因为我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常常可以帮助老师做很多别人都不愿意做的事情,这也真算是我的优点了,不然我也没别的优点了。这次成绩又下滑了好几个名次,实在是对不住老师您的喜欢了。好在我还是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这些东西还是没有变,也永远不会给自己变质的机会,不然我真就没有优点了。
老师,您看了我的检讨书后,只管在您有空的时候来辅导我的学习,我是愿意把成绩搞上来的!家里的事情,兴趣在我忙学习的过程中就可以冲淡了。老师,您尽管相信我,期末考试不会再是这样的成绩的,我会加油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