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二年级xx班的xx同学,作为您班上的一名优等生,我却一次比一次考的差,一次比一次退步,而且在这一次的期末里,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我让您感到失望了。在这里我要向老师您说一声对不起。
还记得,在这次考试过后,您找我谈话,跟我语重心长的聊了很多,您跟我说,我是以我们班上第三名进来的,但是现在我的成绩已经退步到了班上的二十几名了,但您依然还是很看好我。听到这里,我的内心就感到一阵愧疚。所以在回去以后,我就痛改前非,决心一定要在下次的考试里好好表现,考一个令您满意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出来。
分析这几次考试考好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懒惰和不用心不细心造成的。
1、考试没有考好,和平日里的息息相关。在高一的,我还保持着初中勤奋努力学习的作风,但是到了高二,我就慢慢松懈和懒惰了起来。很多知识不去记不去背,很多课都不用心上。到了高二所学的内容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难,要背的诗词,要记得公式每天都有很多很多,但是我不去用心记和背,我很快就跟不上我们班级的学习进度。在考试的时候,也只会出现越来越多我不会做的题目。
2、在考试前,没有复习到位。因为我们高二考试的科目很多,但是每一门考试出的题目又很细,所以如果我在考前没有复习到位和全面的话,那我在考试的时候,基本上看到的题目都是陌生的题目。
3、在考试的时候,不够细心。我在考试的时候,一般都是囫囵吞枣式的阅读和做题。看了一遍题目就不再看第二遍,所以有很多次,题目都没有看清,我就提笔写答案。当然这样得来的答案有百分之九十都是错误的答案。
通过这几次考的不好原因的分析,在以后的学习里,我一定要吸取这几次学习成绩下降的教训,做到好好努力学习,在对待学习的态度上,我一定会认真认真再认真。在对待考试的态度上,我一定会细心细心再细心。为了不再让自己的成绩退步,为了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要改掉我懒惰的作风习惯,从今天起,我就要开始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