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而是看着学生在那里说。这时教室里安静了许多,这方法还可以。就这样在沉默中度过了后来的半小时。下课铃响了,当我走出教室时,发生了一幕让我感到特别伤心和羞辱的事情,我刚出了教室,学生就“砰”的一声关上了教室的们。他们这是在向我宣战呢?同时我也想到,我可能在他们心里是个不受欢迎的老师。回到办公室,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哗哗的流了出来。从教这么多年,一直受到学生喜欢和爱戴,像这样的成为学生讨厌的对象还是第一次,感动特别的失败,我再也不想管他们了。
晚上回到家里心情还是不好,向家人抱怨如果不是合校也不可能碰到这样的情况。家人开导我说“合个校,你都成了这样,那学生更受不了”。就是这一句话让我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是呀,我作为一个成年人就这样不适应,更何况是这些处在青春叛逆的孩子。我怎能和他们计较呢?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如何和他们处理好关系,尽快进入正常的教学,否则就会耽误这些孩子。
我仔细分析了这些孩子,他们虽然有些调皮,但他们非常的天真,纯洁、善良。以前经常惹原来的老师生气,但现在还怀念自己原来的老师。他们的本质,品性并不坏。只不过是很难快速的接受我。我想只要我能真诚对待他们,就能打动他们,走进他们的心里。现在学生和我是敌对的,我想课上我给他讲什么,他们也不会听进去。要想使他们静下心来,和我进行交流,应想一种他们想不到的方式。于是我想到了写信,随着信息时代的盛行,书信已经被人们淡忘,但是书信却使人能静下心了,聆听、感受信的内容。说干就干,我用自己的真情给学生写了这封信。
同学们,你们好
虽然每日都与同学们相见,但我还是选择这种特殊的方式,怀着复杂的心情,与同学们交流。
“砰”的一声巨响在身后响起,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回到办公室,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委屈,眼泪夺眶而出,自己工作十年,也受到许多学生的爱戴,如今竟成了不受欢迎的人。还没有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往就已经被举止心灵之外。此时内心非常难过,一是,因为如果得不到同学们的认可,就很难取得好的教学效果,最重要的是这样下去会害了同学们,其中的厉害老师在课上已经讲过。
同学们,其实这次合校我们的境遇是相同的,你们离开了原来的教你们的优秀的老师,有许多的舍,我也是离开另外原来的学校以及原来的学生,十分的难别。但是这就是现实,不是你我所能改变和左右的现实。这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我们必须勇敢面对。人生之路很长,并且崎岖不平,这只是这条道路上的一个小洼,如果我们连这都不能跳过,我们又能怎样迎接更大的挑战,又如何在我们漫长的人生之路上继续前行。我们生存的环境在不断改变,我们不能改变环境,我们只能改变自己,适应环境。
其实,第一节课,我就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活力和朝气。你们有的漂亮,有的潇洒,有的积极,有的大胆,这都是我欣赏,喜欢的,我当时就想,我们一定会把语文课上好。第二节课,虽然不十分愉悦,可是我却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纯洁真情和善良,这也让我对能与同学们融洽相处有了极大地信心。同学们其实你们对以前老师的依恋和爱戴,让我感动,我想如果我把最大的爱心给同学们的话,我会换回你们的真情的,你们说是吗?我真希望能走进同学们的心灵,能成为你们的挚友。
充满了厌恶之情。可是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我想了很多,同时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必须振作起来,我应该坚强,因为我有你们,你们需要我。此时此刻我对上班竟有了期待。你们又换回了我的热情。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当然,这个比喻并不恰当,但是我觉的通过这次的插曲,我们之间的感情会越来越深。
这都是我的肺腑之言,为什么用这种方式与大家交流呢?主要是因为我是个性情中人,我害怕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我希望同学们也能不你们的真心话写给老师,只要我们把心放在一起一定会碰撞出美丽的火花。
此时,12点的钟声已经敲响,你们可能已经进入了梦乡,可我却难以入眠,以为我正期盼着明日朝阳的升起,能立刻走到我们的课堂上。
你们的语文老师 20xx.12.15.
第二天上课,我一开始没有讲课,而是把这封信给了班长,让她念给学生听,学生们很好奇,听的非常认真。当读完时,班长已经泣不成声,底下的同学也是都趴在桌子上呜咽不已。我这时只给学生说了一句话:“同学们这都是我的真心话”,然后开始上课。这节课课堂效果非常的好,学生都学的特别认真。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和学生的关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