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
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成都旅游,我是你们的导游xx。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现建有齐全的各种齐全的各种大熊猫繁育所必须的设施,有兽舍、饲料室、医疗站、大熊猫纪念馆和实验楼,还种有大熊猫食用的上万丛竹子和灌木。
成都熊猫基地最重要的教育功能是:让公众了解濒危物种的状况、自然栖息地保护的必要性、人类的保护行为、圈养种群的基本需求以及人类与非人类动物互动交流的乐趣等。
成都熊猫基地是国家授予的“国家科普教育基地”。我们是中国第一个拥有专门保护教育部门和专业、专职教育工作者的濒危动物保护机构,定期开展保护项目。我们是中国首家与外国就地保护教育专家合作,并在城市和边远农村开展保护教育的机构。我们已经设计了针对大学、中学和小学的保护教育教程,设立了年轻动物学家、志愿者、教师研讨班和季节性露营等保护教育项目,以帮助更多人了解并保护大熊猫及其它野生动物。
成都熊猫基地着重于推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研究。大熊猫是最主要研究的目标物种之一,其它物种还包括华南虎、小熊猫及金丝猴等。研究领域包括繁殖、营养、兽医及行为学等。在这些领域取得的进展使我们能够为圈养物种提供最好的保护。此外,相关迁地保护和就地保护研究成果同样可用于促进野生和圈养大熊猫种群的管理。
一进去,我看到里面没有多少人,那我就放心了,因为没有人挤着排队了。我和爸爸妈妈跑着到了很多的地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亚成年大熊猫别墅和熊猫幼稚园了!
亚成年大熊猫别墅里有一只非常可爱的熊猫,它趴在树杈上睡觉,过个5分钟就醒来,扭动一下它胖胖的身体,接着又沉沉的睡去。在另一面,又有着几个可爱的熊猫,一只熊猫它的嘴里叼着竹子一边慢慢的往上爬,每次不是竹子掉下去,就是他差点掉下去,他每次的失败,让我们大家都为它着急,对它大声喊着:“加油、加油、加油。”另外两只熊猫在用竹子搭成的平台上打闹、嬉戏。那只叼竹子向上爬的熊猫放弃了拖竹子,而是跑到两只正在睡觉的熊猫身上,试图把他们叫醒,这几只熊猫是多么的可爱呀!我们又奔波到熊猫幼稚园,有一只熊猫坐在草地上吃竹子,另一只熊猫向它走来,好像在说:“你怎么吃得那么香,莫非你的竹子好吃,我也要尝一尝。”
那只熊猫走到吃竹子的熊猫旁边开始抢了起来,结果被那只大一点的熊猫抢去了,他走到旁边津津有味的吃起来,自言自语地说:“这竹子可真好吃。”它们吃完之后,便爬到了里面,他们又拿了一只竹子在那里抢,但是这回不是他们两个抢了,而是一大堆的熊猫来抢,他们像拔河一样抢来抢去,他们的爪子就像我们的手一样,灵活极了竹子脱离一只熊猫的手的话,他会再次扑上去,他们是在没有办法,只好每人都分一点吃了。
熊猫真是可爱,他们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憨态可掬,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懒”,但是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刚生下来的熊猫幼崽。
成都有许多好玩的地方,其中成都熊猫基地最好玩。
来到熊猫基地,我看见有的熊猫在睡觉,有的躺在草地上吃竹子,还有的熊猫在晒太阳,它们的样子憨态可掬,引得一旁观看的小朋友哈哈大笑。
中午,太阳暖洋洋的,大多数熊猫都在睡觉。熊猫睡觉的姿势各异,有的腹部朝天。用一另手挡住眼睛;有的趴在一角,一动不动;还有的竟然睡在了秋千上,我想:“它一定是玩累了就睡着了”哈哈,真可爱!你看,那只熊猫醒了,它用爪前轻轻地拍拍肚子,然后两腿一蹬,翻了个身起来,用爪揉了揉眼睛,好奇地望着人们,接着它迈着步子走到了草地的另一边,开始吃起竹子来,只见它一边吃竹子,一边直着身子盘脚而坐。这只熊猫可聪明了!它先用牙齿把竹子坚硬的外皮咬掉,再吃里面又香又嫩的竹子芯,看!它“嘎吱,嘎吱”吃得可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