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周记初一
时间过得可真快。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经常哇哇大哭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课堂上插嘴的不懂事的小学生;今天的我,是成长许多的,朝气蓬勃的初一新生!
迈进了期盼已久的学校大门,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让我感到新鲜。校园坐落在紫金山的怀抱下,显得那样美丽。伟人雕像、橱窗,充满了人文的气息;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足球场,让人倍感亲切。心怀愉快,走进了未来三年的初一七班。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更是充满了信心:我一定会交上新朋友,一定会融入到这个新的集体中去!
开学的第一天,是我最最难以忘记的。这天的第一堂课是生物课,班长让我们伏桌静,等待老师到来时,我心中便浮现出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老师是男的还是女的?老师凶不凶,严不严?在疑惑中,我们的生物老师进来了,她戴着一副红框眼镜,不是很凶。我感觉到,开学的第一堂课是那样的有趣,似乎把我带入了一个奇异的生物世界。后面的几堂课,同样是那么有趣,老师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课,同学们则认真听讲,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我都会认真地思考……这第一天,就让我感到了初中生活地趣味性。
在初中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似水流年,我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我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我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来到了镇一中,走进了初一生活。初中以前,就对初中校园有着很深的向往,我一直很想长大,这里的一份子,这是我向往以久的校园。到了这里以后,我对校园的一切那么的好奇,无法再抑制住兴奋的心情,与我的小学好友道尽无限的欢喜。我畅想着里的生活,在这里的三年里,我会成长,进步,我里,会有我的一片天地,我会交到的朋友,认识不同的人,学到不同的新知识。上初一了,再感觉便使紧张。在中学,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激烈,从而也会有的。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丝毫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要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优异成绩。
初中的一切,对我来说是新鲜的,一切都那么新鲜!例如:的课程,有许多是以前没。还有晚上的晚自习……等等。
开学天,永远是那么记忆犹新,那激动的心跳至今还未平静。天,永远是美好的。它意味着又长大了,该向新的奋斗了。看到同学和老师亲切的笑脸,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看着陌生的书本,一股好奇从心底萌发,学习的兴趣不知怎的,突然得起来。
这天,在学校里看任何不文明的,大家都循规蹈矩,也许是尽力心中那朵绚丽的花儿吧!当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时,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更是耀眼。
开学了,也就意味着我要与愉快的暑假说拜拜了。投入到全新而紧张的学习中去了!
在心里大喊一声“加油,向新的前进,你永远是最棒的!”
这一周是开学的第一周,我满怀着憧憬走进了初一·三班的教室,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内心不禁有一些忐忑不安。我的班主任赵老师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老师,第一次返校的时候还有些不太适应这么严格的管理,但我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于是在第二次返校后我就逐渐适应了老师的管理风格。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上的第一节课是地理课,老师讲课讲得有声有色,我也听得有滋有味,一节课四十五分钟一转眼就过去了,随后上的几节课也都很有趣,这让我发现听课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当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不止一次的想象着我的高中生活,我渴望它是充满乐趣、充满欢声笑语的,但同时又担心它是枯燥乏味的、充满压力的。但通过第一天的学习我发现高中的生活是这两者的结合体,既是充满乐趣的,又是充满压力的。我认为高中的学习与初中的学习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高中主要是自主的学习,而初中则更多的是老师手把手的教学。另外,老师讲课的速度也比初中明显加快了。因此,我认为尽快适应高中的自主学习方式和老师讲课的速度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
刚刚从初中升入高中、刚刚融入一个新的集体时,我还跟同学、老师都不是很熟悉,因此我还是会经常怀念我们原来的班集体,怀念原来的同学,但是仅仅这一周过去之后,我发现原本陌生的面孔越发的熟悉起来,与同学也越来越聊得来了,我相信我的新班集体与我的原来的班集体比一定毫不逊色。
我相信在班主任、各位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下,我们班级一定会在以后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