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人生体验
1、通过训练各班增强了集体凝聚力、荣誉感。
军训前许多同学还是互不认识的,但大家都十分珍惜这一次的集体活动。
在共同学习、互相帮助的过程中互相熟悉,并在短期的训练中,由来自五湖四海的个体同学变成是一个懂得团结、向上的集体。
有些班中某个同学病了,其他的同学帮忙打水、送药;很多同学带病坚持训练,甚至在休息时间也不忘请别人帮自己开小灶;在拉歌时喊得声嘶力竭,以至声带受损,但仍坚持,目的是为了不让自己的班集体落后于别人。
2、通过了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训练期间,同学们按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作息时间的遵守到规章制度的执行;从队伍的迅速集合到活动的积极参与;从就餐到就寝;无不体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军人作风,涌现了一大批严守纪律的标兵。
训练是艰苦的,但学员们自始至终表现出相当突出的吃苦耐劳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
队列训练,一站二三十分钟,一动不动;站晕了,出列在旁坐一会又到队列中进行训练了,一改在家的骄气。
烈日下,汗透衣衫,湿了干干了湿,没人叫苦。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作风在学员身上得到充分体现。
让人感动的是,第一天训练就有多位同学晕倒在训练场上,但他们咬紧牙关,不屈不挠,一直坚持到军训结束。
3、通过训练学习强化宿舍内务。
本次军训把强化内务、强化卫生意识也摆在了突出的位置。
教官们严格要求、学员们积极响应,把内务整理、卫生打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于军训始终。
几天来,学员们床被衣衫、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寝室环境干净。
全体高一新生已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内务作风。
学校要求全体学员以军训期间的内务、卫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年的高中住宿生活,用军人的作风把我们的校园宿舍整理得更加优美、有序。
4、以评促进,激励竞争。
为增强学生的荣誉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氛围,在军训过程中进行“军训先进班集”、“军训汇操评比” 、“拔河比赛”等激励竞争活动,组织了老师、教官进行认真评优工作,并在军训汇报表演时给予表彰。
还选出一男一女两个方队代表学校参加兄弟学校军训汇操,更进一步激励了学生们为校争光的集体主义精神。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
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最后检阅。
为期一周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给予我们甚多。
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
是的,短短的七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
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
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
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
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
看吧,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
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
不是吗?那拔河比赛上,跃跃欲试的激动,齐心协力的合作和抵制不住的欣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六十三颗紧紧相连的心。
团结的动力使我们反败为胜的那一刻,涨红的双脸,雀跃的欢呼,又让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
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
也许,这短暂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
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可亲可敬的教官们,一路走好!
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美好的回忆中舞动得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