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朗诵稿子
(注:为学校大型团体操撰写的朗诵稿,早已在一周前一气呵成写完了,可谓将心中的激情与感受抒发得淋漓尽致,但在与团体操的音乐与造型配合时,有些地方稍长,只好忍痛割爱删减掉了很多内容,其中表演前的开篇朗诵与表演中的朗诵都有不同篇幅的删减。总觉得删减后的朗诵稿不足以表达心中那份激情,在同事的建议下,决定将这篇最初的朗诵稿也发上来,与大家同品共享,也算是对我写作灵感的一份补偿!)
(表演前伴着音乐上场时朗诵)
五月,艳阳高照,百花齐放;五月,天高云淡,群鸟翱翔;五月,放飞希望,神采激扬;五月,追逐梦想,扬帆起航。
五月,芳菲的季节;五月,歌舞的殿堂。五月,一片缤纷的景致;五月,一片快乐的海洋。看,五月的春风正载着欢快的脚步翩然而来;听,五月的音符正伴着悠扬的旋律高歌唱响;感,五月的气息正荡着奔放的热情悠然而至;叹,五月的诗笺正写着浓浓的情感渲染心房。
历经风雨几十载,丰功伟业佳绩长。祖国,伟大的祖国,从衰败走向繁荣,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落后走向文明,从新生迈向辉煌。勤劳伴随着你的身影,拼搏印满在你的脸庞,奋发舞动着你的脚步,进取激发着你的力量。
多少年轮更替,多少岁月流淌,祖国,在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发展壮大,在开拓进取的精神下繁荣富强,在改革春风的吹拂下日新月异,蒸蒸日上!
穿越时间的长廊,跨过岁月的沧桑,而今,祖国,我的祖国,你以全新的风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绽放光芒。祖国,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我的祖国,我为你自豪;祖国,我的祖国,我为你喝彩;祖国,我的祖国,我为你歌唱。
心中有爱,情写华章。激情澎湃,歌舞飘扬。县运会大型团体操表演“我爱你――中国”现在开始!
请欣赏第一场:“我的祖国”。
(第二段中间转动伞时候朗诵)
花映着叶,叶衬着花,今日的校园是如此的美丽;伞转着梦,梦牵着伞,今日的心情是多么的诗意!那鲜艳的红伞,那转动的伞花,在同学们的手中是如此的轻盈,如此的飘逸!
花似伞,伞如花,在五月的校园里尽情地展现着它的魅力。伞花!转动起来吧,转出一个个灿烂的笑脸,转出一个个可爱的花絮!
(“波浪”造型朗诵)
(第二段与第三段之间的间奏朗诵)
此起彼伏,高低错落,鲜艳的伞花,亮丽的衣裳,荡漾起一条条波浪,宽阔美丽,清澈流淌。这层层波浪,憧憬的是理想,澎湃的是希望。
(第三段开始地方朗诵)
延绵起伏,心情激昂,波浪呈现着蜿蜒的大河,波浪延伸着心中的梦想。好山好水好地方,这条流动的波浪,又好似一条条大路,联蒂着祖国的山山水水,从此地的美丽传承到彼岸的芬芳。
(第一场结束朗诵)(从这是强大的祖国开始朗诵)
这是强壮的祖国,这是伟大的中国。蓬勃的发展尽显着今日的繁荣,快速的建设呈现着时代的特色。饱经岁月的沧桑,强大起来的中国,定将在世界之林中,绘图更亮的景致,演绎更美的华章。
请欣赏第二场:“向前冲”。
(舞曲开始学生奔跑站队时朗诵)
欢呼吧,奔跑吧,加入这开心的队伍吧,奔向这欢快的天地吧!来,微微笑,点点头,向观众做出最诚挚的问候;排成行,站成队,向大家致一份最甜美的祝福!用微笑告诉观众,我们热情奔放;用舞姿告诉大家,我们心情激扬!
(欢快的舞蹈朗诵)(开场跳的时候朗诵)
欢乐的歌曲唱起来,激情的舞蹈跳起来。我们是朝气蓬勃的孩子,我们是精神抖擞的队员,我们是新时代的幸福儿童,我们是跨世纪的阳光少年。我们奋发向前,我们积极向上,我们执着勇敢,我们热情奔放。我们用信心勾画蓝图,我们用信念托起愿望,我们用智慧谱写佳绩,我们用毅力赶超梦想。
(舞蹈中间朗诵)
灵动的舞姿伴随心愿,在赛场上尽情挥洒。那,是我们肺腑的心声;那,是我们炙热的情怀。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新时代下成长的少年,我们梦随心动,我们舞随心跳,我们热情洋溢,我们激情满怀!
(“菱形和三角形”造型朗诵)
千变万化,造型不断。看,队伍中出现了一个醒目的菱形,黄色与蓝色交织,色彩随服饰变换。瞧!又出现了一个三角形。真美,真亮,真好,真棒!
(舞蹈中间朗诵)
来吧,亲爱的伙伴;来吧,热情的少年,让我们迈开脚步,踏着动感的旋律一同舞蹈;让我们敞开心扉,伴着欢快的乐曲一齐歌唱。
托蓝天告诉世界,我们是祖国灿烂的花朵;寄白云诉说衷肠,我们热爱伟大的祖国!我们在歌声中回味,我们在舞蹈中陶醉。
(第二场结束“笑脸”造型朗诵)
笑脸,阳光下绽放出一个甜甜的笑脸。这是多么可爱的脸颊,这是多么亮丽的花朵,如出水芙蓉般的迷人,如骄阳似火般的灿烂。
笑脸,映衬在阳光下,盛开在校园里,它象征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它寓意祖国栋梁的卓越超群。笑脸中,儿童在祖国的怀抱里,健康快乐的成长;笑脸中,少年在教育春风的滋润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笑脸,装扮在花丛中,点缀在绿荫下,也寓意着少年儿童笑对学习,笑对生活,笑迎未来。
(第二场结束到第三场间奏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朗诵)
五星红旗伴着微风在空中飘扬,嘹亮的歌声随着音符在耳边回荡。我们尽情舞蹈,我们用心歌唱。歌唱祖国,歌唱国家,歌唱新时代的繁荣富强!
请欣赏第三场:“国家”。
(两个学生乘车进场演唱前朗诵)
车行如人愿,歌曲表心声。“国家”,华夏儿女心中最甜蜜、最温馨的词汇。一股深深的爱国之意在你我心中温存,一份浓浓的爱国之情在你我心间徜徉。听,一曲悠扬的歌正从你我口中深情齐唱。
(“心”字造型朗诵)
一颗红心绽现,一腔赤诚升腾。队伍中出现了一颗红色的心!这颗红心,表达着少年儿童对国家的赤诚,这颗红心,流露着华夏子孙对国家的热情!
看,那红色的心就是你我的心脏,跳动在祖**亲的心房,它憧憬着祖国的未来,更托起着国家的希望。
(第一段与第二段的间奏朗诵)
是啊,“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多么质朴的情感,多么真诚的心声,“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
(结尾回到歌曲“我的祖国”的最后一句,朗诵为)
听,那一曲嘹亮悦耳的歌声又回响在五月的上空,激荡在中国人的心房!我的祖国,我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领导下,正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走在新时代的阳光大路之上。
我的祖国,正用开拓和进取,吹响着团结奋进的号角;我的祖国,正用顽强和拼搏,弹奏着振奋激昂的音符;我的祖国,正用信念和执着,书写着宏伟绚丽的篇章;我的祖国,正用睿智和坚强,创造着举世瞩目的辉煌!
(全场结束“太阳”造型朗诵)
圆圆红红,红红圆圆,东方冉冉升起了一轮火红的太阳。这新生的太阳,普照着万物;这新生的太阳,折射进心灵。太阳的光芒照射在神州大地,太阳的温暖洒在祖**亲身上!
太阳升起在世界的东方,太阳高悬在国家的领土边疆。太阳,灿烂的太阳,寓意着中国明天的景致更加绚丽多姿,象征着中国未来的建设更加红火兴旺!
听,远处悠悠传来一个声音,穿过山谷,振奋激昂;越过海洋,情满心房。我要高声呼喊,让这声音传遍世界,震撼八方:“中国――我爱你,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