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节能倡议书
全市各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
20xx年6月我市节能宣传月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为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公共机构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所应承担的历史责任的认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营造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现提出如下倡议:
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件办公用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节约适度为原则,控制每一个能源资源使用行为,不因贪图个人便利而浪费能源资源,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长期坚持、久久为功。
认真学习节约能源资源知识与要求,带头实施节约能源资源行为,带头分享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带头传播生态文明思想,以做好身边事示范引领身边人,形成绿色办公群体效应。
创新节约能源资源的途径和方法,创新节约习惯的养成方法,以创新促进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在全市蔚然成风。
“低碳日”当天,要积极执行“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办公场所的电梯6层以下一律停开、关闭;空调、公共区域照明、景观照明、装饰用灯等停开一天,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智慧践行绿色发展,用毅力养成节约习惯,用热情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用勇气阻止能源资源浪费,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大路上阔步前行,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