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著名现实主义作家马克·吐温。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汤姆·索亚。汤姆·索亚是个聪明、活泼、富于幻想、有正义感的男孩。他去过坟墓、当过海盗、去鬼屋寻宝、救过人等,这些你们可能觉得这没什么,可对我来说的话,他就是一位大英雄。你可能要问:“为什么,因为我很胆小,没有勇气,所以他在我心目中是一位真正的大英雄。
有一次,我晚上出去买东西。我走着走着,把一座石像当做游走的鬼魂,我吓个半死,就跑,我奔跑的速度简直比刘翔还快。跑了几秒钟,我回头一看,自言自语地说:”原来是一座石像。我又继续走。我突然一停,听到一阵阵阴森的声音。我往声音的方向过去,一看,说道:“原来是他们在看鬼片。”我一会儿把人当成僵尸,一会儿把狗当作蛇……不过,我还是顺利地买完东西回来。
有一次,我在一个地方玩。突然一个足球进入了我的视野。“砰”,随着这一声,一位阿姨的玻璃碎了。她出来了,向我走过来。因为那个踢足球的人不知怎么办,就躲在垃圾桶后面,这个地方只有我一个人在这,所以向我走过来。她说:“为什么弄碎我家玻璃!”我不敢说真相,怕那位人打我,所以就不说。她说出了许多的话,说得我比做的还要难受。
如果我有汤姆·索亚的勇敢,就不会那么胆小;如果我有汤姆·索亚的勇敢,就不会被别人误会。我发誓:“我一定要像汤姆·索亚一样勇敢,让我远离胆小,不会被人误会,走向勇敢的方向!”
我读过许多精彩的书于故事,可就是有一本书始终留在我的脑海中,那就是一本叫《汤姆索亚历险记》的有趣故事书。主人公叫汤姆索亚,是一个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大淘气包,在大人眼中,他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淘气包,但在小伙伴眼中,他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传说级人物。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做圣彼得斯堡的小镇上,汤姆和他的朋友每天都做着当海盗、强盗的“白日梦”,虽然说是白日梦,但却不一定不能成真。
汤姆和另一个小伙伴抱着当海盗的幻想,决定去墓地试胆,却刚好看见一桩谋杀。两个孩子发誓不告诉其他人,但当小镇审理杀人案的时候,这两个孩子却为杀人案出庭作证,吓得凶手直冒冷汗,听了倒头就跑。
汤姆认为所有海盗都会去鬼屋集合藏宝藏。于是去鬼屋探险的时候有刚好听见一个关于宝藏的秘密:他们吧藏了一箱金币的箱子埋在11号老歪脖子树下面。
最后汤姆与安琪追踪凶手到了魔克托尔山洞,却都在里面迷了路。当获救之后再去山洞中,山洞已经被法官锁得死死的。开了洞口之后凶手却已经在洞中倒闭多日。
我看了这本书后,觉得汤姆是个勇敢聪明又机智的男孩,在遇到大坏人之后还能冷静、沉着的做出行动、判断,这一点就已经说明汤姆的机智勇敢了,而在最后关头汤姆也好人有好报,得到了半箱金币,这可让他成为了小镇上货真价实的富人了。汤姆的机智勇敢真值得我们学习,给我们送来了人生的感悟,做人的道理。这的确是一本珍贵的名著,我看了以后受益匪浅。书,真是我们人类的精神粮食。我以为我们真应该多多读书,喂饱我们饥饿的大脑!
这本书中的有趣情节我觉得也很多,比如汤姆刷墙的那段,就很有趣,在那段中,汤姆可真成了一个调皮鬼,还有汤姆和小伙伴们玩“失踪”,去了下游的杰克逊岛,害的全镇人民没日没夜地找,最后在以为他们已去,准备举行哀悼的时候这几个调皮鬼却大摇大摆地来到了自己的葬礼上。
这本书真是一泉清水,滋润了我的知识书库,为我带来了宝贵的知识,这可是花钱也买不到的!
最近,我看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渲染力和深深的触动之情。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19世纪文学大师马克吐温的代表作,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部杰出的经典名著。
《汤姆索耶历险记》描写了渴望建功立业的汤姆和哈克怎样冲破家庭、宗教和陈腐刻板的教育制度的束缚,从游戏和冒险中寻找他们在生活中找不到的自由和浪漫的故事。主人公汤姆和哈克都是伸张正义、善良勇敢、自尊要强的孩子,这些被人们看作是“调皮捣蛋”、“没有礼貌”、“不懂规矩”的毛孩子,长大后却变得富有朝气、乐于助人、智勇双全、不畏艰险,成为了十分可爱的少年。主人公对一切与教会有关的清规戒律都感到无法忍受,反对读死书、死读书,反对刻板的戒律和规矩。他们追求自由自在,具有少年生活的特点的娱乐和冒险,通过扮演海盗、强盗等来实现自己天真烂漫、自由轻松的生活理想。
读了这本小说以后,我觉得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而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如果能够做到这点,就可以走向成功。汤姆在充满阳光的世界里,告诉我们只要有欢乐,有梦想,美梦便可成真。终有一天,我们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地发挥,创造出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梦幻天地。
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向汤姆学习,我们不能死读书,要学会用脑子,能灵活地运用所学的知识,不能死记硬背,要巧记巧想。遇到困难,要自己动脑筋想办法,去克服它。
我们渴望自由,喜欢自由自在,喜欢大自然,喜欢外面的大千世界,不要做一只蜗牛,整天呆在蜗牛壳里,做胆小鬼。我们不能一直依赖父母,要学会独立,睁开眼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独自闯天下,创造自己的一片美好未来。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汤姆的乐于助人、智勇双全、不畏艰险的品质。我也很欣赏汤姆的天真烂漫,永远都那么快乐,无拘无束,即使做错了事,他也一笑而过。我们也应该学会遇到困难要用乐观的态度看待。
同时,我们也要向作者看齐,做事要精益求精,虚心请教,这样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