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爱让我明白了母爱是默默无声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无价的。同时母爱是一种支持。所以我们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表达我们对母爱的一种回赠。
青年时期的毛泽东,让我明白了读书时应该掌握的几种方法,不动笔墨不读书,圈圈点点、标标画画,读完之后写出体会。可是我以前的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来一本新书或是向同学借来的书,我就如获至宝,着急了解书中的情节,草草的把书读完了,遇到不认识的字也是马马虎虎的混过去,简直是走马观花,而且读完从来不写自己的感受,所以读书收获甚少。
现在我明白了,应该像毛泽东那样,读书时在重要的地方圈圈画画,还可以在书的空白处写出自己的感受,我想久而久之就会从书中汲取大量的营养,无论是阅读理解还是写作能力都会得到迅速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