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师大会的发言稿
原帖地址:/
ls-yw-ruiwen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n颐瞧刖垡惶茫心潮澎湃,共同见证走向成功、奔向辉煌的时刻。我和你们一样的心胸激扬,斗志满怀,对未来充满希望,对前途信心百倍。
高考6杂谖颐抢此凳鞘二年寒窗苦读的最后关口,是漫漫人生的是第一次艰苦抉择,也是美好前途的奋然起步。而大学,是我们十二年艰苦奋斗的最终目标,是人生道路的一个全新境界,也是经历高考后的浴火新生。大学是我们每一名学生的理想和目标,但不经历高考这个锻铸的过程,再好的理想和目标也永远是个虚无飘渺的梦。所以,我们既要有远大的目标,更要有为之奋斗不已的坚定信心和艰苦跋涉的拼搏过程。
脱们,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二高中,那时,我们尚未退去年幼的懵懂和好奇的单纯,三年中,我们和伟大祖国同步进行,走过困难,走向胜利,以高昂的**共同迈向美好的明天。今天,我们更要以百倍的信心和高昂的斗志,把高考进行到底。但高考不是喊口号,不能凭一时热情,要想取得高考的胜利实现人生的目标,我们还要坚持,我们还要奋斗。同学们只要做好以下两点,就一定能取得高考的胜利。
第一5髡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相信风雨之后一定是彩虹横天。
高考一半靠实力r话肟啃奶。伴随着一轮复习的结束,我们的学科知识构架已基本形成,但缺少的是细节的填充和灵活的运用,这个时期就是如何巩固、如何保温及如何更进步的过程。但随着高考的日益临近和季节的悄然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同学们会自然产生一种心理上的迷茫和情绪上的烦躁,表现为听不进去,坐不下来,看着别人越考越好,而自己却茫然无助。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和普遍的,所以调整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高考取得胜利前提和保障。高考只是一次考试,并不可怕,我们要真正处理好是高考前的准备,学会坚强,铸就勇敢,只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现实而理性的目标定位、愈挫弥坚的奋斗精神和只争朝夕忘我拼搏的学习过程来面对高考,那么,我们就是高考的主人。
第叮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讶缒嫠行舟,没有长进原地徘徊就是后退,就会被别人超过,不要只嗟叹或欣赏别人的成绩,更不要被别人的成绩吓倒,要看到别人取得成绩的原因。所以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不被现象迷惑,不胜利冲昏,不被一时的挫折吓倒,不被暂时的迷茫左右,坚持每一科,坚持每一节,坚持每一天,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这种精神和果敢的行为,是赢得高考实现理想的唯一方法和凭借。回首看去是十二年沾染欢笑和泪水的奋斗拼搏,展望前方是91天朝夕苦读和伴卷而眠的坚守期待,胜利就在前方,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获,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只要我们不抛弃,不放弃,生命将更加壮美。
脱们,人生没有第二件值得用十二年时间去准备的事情,人生没有第二件能牵动如此多的人共同参与的事情,莫负今日华年似水,定逞明朝斗志如风,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去拥抱那金光四射的朝阳。
各位家长椭久牵感谢你们三年来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你们三年来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今天,你们的优秀儿女在这里发出震长天、动大地的人生誓言,去实现他们也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借此,祝福每一个家庭都梦想成真,祝福每一个人都事遂人愿。同时也希望你们在这不足百天的日子里,能多关心子女的成长和学业,能多一些对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能多与老师进行坦诚的沟通,能多为我们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共同为赢得高考的胜利而携手共进,并肩战斗。儿女的成长,大学的梦想,是你们愿望,也是我们理想。三年来,一千个日日夜夜的相处相伴,学生们的成长早已超出我们的职责所赋,我们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一名学生都能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在这百天奋战的誓师大会上,我谨代表二高中全体高三年级教师**:
案诰匆担忠于职守,拼搏进取,勇于奉献。
境贤沤幔通力合作,顾全大局,协调统一。
刻苦钻研g毙谋缚危以身作则,鞠躬尽瘁。
感鹿勰睿研究方法,关注学生,不辱使命。
脱们,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十年磨剑,今朝待试。大学是人生一个全新的起点,可以说没有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在通往大学的道路上一定有坎坷和险阻,狭路相逢勇者胜,我坚信同学们不彷徨,不退缩,定能过关斩将,搴旗拔寨。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用勇气和汗水,创造人生的奇迹。是松柏,就要展现自己身姿的巍峨,是桃李,就要绽放自已色彩的绚丽,哪怕是小草,也要用绿色在春风中诠释自己生命的顽强。
最后w8n业难生们,在20的高考中:金榜题名,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