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xx:
你好!
我这次写下这封检讨书,是为我不理你的行为做出检讨,同时也向你道歉,我不应该不理你的。现在我也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了,我希望在看完我写的这封检讨书之后,你能够原谅我这一次犯下的错误,之后我想我是绝对不会再做出这样的行为了。我现在也已经检讨过自己了,我是真的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了,之后我肯定不会再因为一些其它的事情不理你了,你找我的时候我一定会马上就做出回应,绝对不会再像这次一样了。
现在想想自己确实是有一些过分的,仗着一直以来你对我的好,做出很多会伤害到你的行为,心中是有些后悔的。如果是你打游戏不理我的话我是一定会很生气的,所以我也是能够理解你现在的心情的。但我想你的也是能够理解我这样的做法的,当你把心思投入到一件事情当中去的时候,你也是会听不到别人跟你说话的声音的。我并不是故意不理你的,只是确实是没有把你说的话听进去。
我也为我这样的行为向你道歉,但若是要让我承诺之后一定会百分百回应你那我也是不可能做到的,我只能尽可能的做到在你跟我说话的时候多回应你,同时我也会放松对你的要求,若是你之后因为打游戏或者其它的事情没有及时的回我的话我也不会生你的气,因为我知道做到及时回应是比较的难的。我想我也应该要多设身处地的站在你的立场上去思考,不能老是因为一些比较小的事情就冲你发脾气,我也明白我之前的很多做法是错误的了。
我知道我是不应该不理你的,我现在已经知道自己的错误了,以后我是一定会改变自己的行为的。这次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够原谅我,我会为了我们两个的未来做出改变的,之后我一定会努力的做到及时的回应你,不会因为一些不重要的事情经常的去忽略你。但是若是要我很快的回应你也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情,这个我想你也是可以理解的。没有理你并不是因为不在乎你,这个事情我想你也应该是清楚的。我希望你能够原谅我这一次,我是真的明白自己的错误了,也为此做出了反省,你就看在我认错的态度比较好的份上原谅我吧。我以后一定会多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少对你发脾气。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