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合上法布尔的《昆虫记》,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为什么法布尔可以将如此枯燥的东西写的那么有趣,而他,只是在自己的小院子里观察着那几只小昆虫,写下那样一本长长的观察日记,而且十分有趣,老少皆知。
法布尔的小院子里,有许多的植物,招来了许多的昆虫,他和女儿与这些昆虫成了朋友,他天天为昆虫们写日记,连起来后,成了这本《昆虫记》。
有两个人,让我更认识了《昆虫记》。
他们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彭老师和中国相声大师侯宝林。
彭老师是副校长,她既要处理学校的公事,又要给我们班上课,教育局来检察,又要做准备,有时还要上一大堆公开课,如此的累,就像法布尔一样,观察昆虫,写日记,还要照顾小女儿,都是如此的累,如此的令人敬佩啊!!
还有侯宝林,他为了看到一本明代笑话书《谑浪》,跑遍了北京所有的旧书摊也未能如愿,后来听说北京图书馆有这本书,一连18天都顶着风雪去图书馆抄书,终于,这本十万多字的书被他抄录到手。
侯宝林不怕艰难的抄书,就像法布尔不怕累的写书一样,十分令人敬佩。
《昆虫记》令我受益匪浅,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