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年xx月xx日
几天前,我们握着双手坐在电影院里,看完了第一天上映的情人节爱情电影《我愿意》。回味那电影里的影子,久久不能释怀,唐薇薇这个角色像极了你。
在电影上映的前夕,电视台的老师一直催促我们去参加首映式,因为我们的工作错过首映,老师又催促我必须拉着你看看这部电影?我当时很纳闷,怎么老师如此关心我们,甚至牵扯到了一部电影身上。
在上映前夕,我看了地铁电视播放的花絮,原来,我曾看过这部同名小说,那位女主人公像极了身边的小不点。或许我经常给至亲的老师们描述我和小不点的世界,老师是太关爱孩子了吧!
烟雨蒙蒙的2月10日下午,我几乎穿越了整个上海,拉着小不点的手,静静品味这一刻的“我愿意”!
我紧紧地握着小不点的手看着电影,看着唐微微冲出咖啡厅时,我知道这部电影也许真的有其可看的价值。生活中,太多的女人像唐微微一样。坚强独立的生活着,曾经如此深爱的一个男人,一爱就是七年。
整部电影真正感人,或者让人无法释怀的也许就是王洋和唐微微那无法承受的初恋吧,这个男人自己爱了七年,等了他七年。为他消耗了自己的青春,即使当年一声不响的离开了自己。可仍然就这样傻傻的坚持等下去。为他用尽了自己全部的勇气和爱。
当他回来时,我们看到了唐微微一个十分强大十分优秀的女人。她的退缩,她的软弱。
那一刻我们才发现,她也不过是一个女人,也需要保护,也需要依靠。和我身边这个我爱的女人又有多大的差别?七年,王洋为了唐微微奋斗了七年,守护他们的爱情七年。唐微微等待了七年,可是七年。
谁也没有资格再回到以前。唐微微是恨王洋的,恨他的不告而别。可是也是因为恨,所以才爱。真正让感动的地方是,当王洋知道自己公司的收购人是杨年华时,决定回美国。最后一次约唐微微。两个人在车上,相对无语。听着车中放着的《我愿意》却各自流泪。在山顶,两个人再一次回到七年前。在山上纵身而下。我知道这场爱情再也回不去了。可又微微心疼,太过惋惜。
曾经你说过要带我周游世界,你答应要陪我看尽风景,许诺过细水长流。是你陪我走过青春懵懂,是你把我变得优秀美好,是你让我甘心等待。可是呢?为什么陪我走到最后的不是你。一段感情,你给我的一段感情,可以让自己七年又七年。这时我想大多人都会遗憾。生活就是这样。给过你刻骨铭心的人,给过你太多习惯的人,偏偏不是陪你走到尽头的那个人。可是想起来又会微微作痛。
我愿意陪你走过青春,我愿意为你变得优秀美好,我愿意和你看尽风景,我愿意与你细水长流。可是你呢?你愿意么?若你愿意,我定陪伴你,走下去。
看着这部电影,身边的小不点比我更深刻!我记得唐薇薇一句特别让人所思的台词:不是我需要多少钱,是你需要先把你的信用补上!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可以无条件透支的,特别是爱情,是你把我给你的爱情刷爆了!
唐微微和男朋友在一起7年!
从18到25,
她有多爱他呀?
爱到不在乎他的工作养着他,
可她毕竟也是一个女人呀?
她希望他找个稳定的工作有错吗?
而他却执意坚持自己的梦想,
不给蠢货做设计,
以至于一声不吭的走了!
什么都没有跟她说就消失在她的世界?
她呢?
一直在等他!
再没有处过一个男朋友,
她是有多爱他呀?
他以为她要是的钱要的是他事业有成?
可她要的只是他只是一个温暖稳定的家。
她有错吗?
五年后他带着钱回来以为她会原谅他?
不知道孙红雷如果没有出现她会不会最终和他和好?
但孙红雷的出现,
让她感觉到了温暖,家的温暖。
过去了的回不来了!
“如果能回到过去?
我愿意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是的不管曾经多么深刻的感情!
过去了的回不来了。
唐微微想要的很简单!
她想要的一直都是爱她的男人,温暖的家。
而他已经失去了这个机会。
唐微微的好朋友那个怀孕的妈妈!
本以为她是这部电影里幸福的榜样。
看着他老公温柔体贴的样子,
怎么也想不到会出轨?
很多人都不理解,
不理解一句对不起,一句承诺,再加一巴掌?
可以让她原谅他?
为什么不可以原谅她?
这就是她想要的。
她想要她老公在她身边,她想要她的孩子有爸爸?
唐微微单位的那个老女人和摄影师结婚?
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可这就是她想要的。
过了50岁只要有儿子就够了?!
那个四处放电的女人?
或许很多人都会对她有负面的评价!
但她的这种生活是她想要的。
她就想过这种生活!
每个女人对于自己想要的生活都有自己的想法!
有些女人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敢于追求!
她们是勇敢的坚强的幸运的。
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去看看这部电影,
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并勇敢的追求...。
而男人,你一旦错过了真心爱你的女人?伤了你的女人?你这辈子就是一个失败者!你一旦负了这个女人,你就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配!女人失去了男人,可以活得更精彩!而男人一旦失去了女人,你什么都不是。
杨年华对唐薇薇说:我跟你谈过我的过去,很痛,我想找一个,真爱,能在一起一辈子,假若我带着这一身价去找的话,眼下这个社会,我怕我看不清楚。
我还特别记忆深刻,唐薇薇问杨年华“你喜欢我什么?”杨年华的话正是我一直想对小不点说的“我喜欢你的善良,七年的坚持;我喜欢你的真心,七年了还能对他念念不忘?世上的女人都太虚伪,如果拿去你的善良,拥有你真心也是我的幸福!娶老婆不就是这样吗?”
一个男人永远不会嫌一个女人太优秀的,我认为就像一个女人永远不会嫌一件衣服太漂亮,一个女人放弃一件漂亮衣服,只有两个原因,一 价格问题,二 不合身,那男人放弃一个女人,也通常是出于这两个原因。
我很尊重剧中这句话:过日子,经济条件很重要,人更重要!
有些东西失去以后,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但他会永远在心里隐隐作痛。如果可以,我愿意,时光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杨年华在巴黎对唐薇薇求婚时说:你这样走了对我太不公平,我从来没有刻意掩饰过自己,我就是我,有钱没钱是一样的,假如你真的是认为我欺骗了你的话,那可能我错在我隐藏了自己的财富,可是你呢,你隐藏是自己的心呐,外边包上一层厚厚的盔甲,针插不穿、水泼不进,拒人于千里之外,其实我们是太害怕了,我们让生活吓破胆了!
也是我一直想跟小不点说的话。
人世间最美好的爱情不是我爱你,是我愿意。
是唐微微难以放弃王洋,还是王洋很难被唐微微放弃?一个女人有多少个7年对所爱的男人说我爱你?同时一个女人又有多少7年能够跟这个男人在一起?都说女人的青春经不起年龄的摧残。所以7年以后,32岁的唐微微在自己有房有车有事业以后,他想到了相亲,想到了重组家庭,想到了放弃曾经重新开始。
一个32岁的大龄单身女的爱情,注定是波折的,波折的不是她的大龄,波折的是她不够勇敢,不够勇敢面对自己的过去和曾经。
小不点,亲爱的,你知道吗?爱一个人好难好难,在这个说不清楚的社会里,有时候我们很难说爱,很难对那个人简单踏实坚定的说我爱你?我爱你,也许不代表你也爱我,我愿意和你在一起,不代表你一心一意愿意和我在一起。
所以就当唐微微走马观花的去相亲的背后,我们会发现属于唐微微的男人越来越少,对于一个什么都不缺的女人来说,她对爱情的质地超越了物质生活本身,超越了所谓的物欲以后,她要的爱情只能是一颗真心实意的心了。
然而要男人爱你的心,心甘情愿与你在一起的心是很难的。不是男人没心了,是这个现实的社会,让相爱的人都离真心远了,我们总在算计爱情得失的心,却忘记了真心。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位叫杨年华的男人悄悄的来到了唐微微的身边,他是那样的绅士体贴豁达,他是那样的善解人意,他是那样的温和包容,他愿意包容唐微微的一切,愿意把他宠成公主,愿意给她时间,让她在感情上勇敢点。
然而唐微微并不是勇敢的人,7年以后,王洋再次回到她身边,唐微微潸然泪下了,因为她知道她难以忘记的是曾经,那个曾经刷爆信用卡的男人再回到曾经早已成了经过。所以她最后放弃了王洋,初恋就是这样,能给你初恋的人爱你,但是要不起你,因为太年轻,因为彼此都还没成长为彼此想要的人。
所以当杨年华对唐微微说我愿意的时候,唐微微彻底被感动了。有时候爱情真的与金钱无关,与身份地位无关,与所有的爱与不爱无关,与心甘情愿有关,有一生一世携手到老有关。
小不点,亲爱的,说我爱你很容易,说我愿意很难。我愿意代表一生的誓言,我愿意代表此时的岁月,我们你一口我一口日子过得再难也甜甜蜜蜜。我愿意代表三十岁的时候我们想清楚彼此想要什么再成家立业,再组成家庭,再延续我们彼此的幸福感。我愿意代表着40岁的相依相偎,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我们彼此能够扛过去就是幸福。我愿意代表着50岁的携手依靠,生命中因为有你我会变得更温暖。我愿意代表60岁的幸福依靠,孩子长大了,我和我的老伴可以去看碧海蓝天,我愿意代表70岁,80岁,90岁到一百岁的互相协作,一起共度最美好的夕阳红。
小不点,亲爱的,爱情是说不清楚的东西。婚姻却是我们一生的誓言与承诺,能够让我们彼此承诺一生的人,就是我们生命中最爱的人。勇敢的爱吧,对爱情请我们再勇敢一些,再勇敢一些。小不点,亲爱的,如果爱就对我说我愿意吧。
小不点,我想对你说:“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