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名著,感悟成长,《草房子》是一本永远值得我珍藏的书!选用樊发稼一句话, 读《草房子》真正是一种享受,是一种文学的享受,艺术的享受;是一种真、善、美的享受。
我曾多次捧起《草房子》阅读,而每次的感受却不同。但相同的是每次看完,我闭上双眼就感觉,我也居住在草房子里,与桑桑、细马、纸月他们玩耍,无比快乐。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桑桑,他在油麻地小学度过了快乐、难忘而又发人深省的六年。在这六年里,他从一个天真、顽皮的小孩渐渐长成一个成熟、懂事的少年,在这难忘的六年生活里,他的朋友陆鹤、纸月、杜小康、阿恕、细马;老师蒋一轮、温幼菊;以及自己的爸爸、妈妈、秦大奶奶、白雀姐姐等,都让自己有了人生的认识。他们或许让他知道了爱,或许让他知道了忍耐,或许让他知道了荣誉、快乐、痛苦、无奈……它给了我新的视角、新的感受、新的人生观,所以这本书尤为珍贵。
生活并非欢乐,也有痛苦。男孩桑桑与厄运抗争的悲怆,残疾少年对尊严的坚守,等等,在这所其实并不大的草房子里扑朔迷离地上演,给人以感人心魄之感,有时更会催人泪下。
其实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困难,但是,只要我们不气馁,努力的拼搏下去,就一定可以成功。曹文轩的《草房子》是一本永远值珍藏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