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在章教师的带领下,全班同学一齐看了《草房子》这本书。
《草房子》是一本令人感动的书,主人公桑桑也有我们这种小孩子爱玩的天性与童真。在这个乡村生活中,能够细细地领略到桑桑这个主人公丰富多彩的生活。
桑桑家养了许多鸽子,可是没鸽子笼怎样办?机灵的他很快作出了一个“可爱”的举动,他把自家碗柜中的碗全搬了出来,一层层的,他分别放入几只鸽子。可这看似美妙的举动,得到的待遇却是妈妈的一顿打骂。
同学小康家因为没钱,不仅仅退了学,还帮爸爸养鸭,生活很苦。桑桑虽然没钱,但他忍痛割爱,卖掉了自家其中的十只鸽子。赚了钱后全部捐助给了杜小康。正是这种爱心成就了一种难能可贵的友谊。桑桑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应有一座纯洁的草房子,那就是童年。
美丽的童年每个人仅有一次,我们应当好好珍惜他。读《草房子》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每个人都有自我的闪光点,一个人如果要做到善良,就要用一颗纯洁的心来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