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是,黄金在哪儿?就在你的脑海里。那一个个金灿灿的黄金,就是你积累的知识。走进图书馆,最引人注目的是什么?是那句挂在门前的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名人聊天。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草房子》这本书带来的好伙伴吧。这本书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看到了一件件有趣的事,目睹和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平常,却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他曾把碗柜做成了小鸽子的窝,有了自己的小白鸽;他把蚊帐做成渔网,吃了一顿新鲜的海鲜,又被蚊子叮得鼻青脸肿;他也把乔桑那代表荣誉的书本撕了下来,挨了一顿揍。他的脑海里有着一个个稀奇古怪的想法,让大家开怀大笑,但他也见证了一个个悲惨的结局,不幸少年桑桑与厄运相拼的悲怆。桑桑虽然得了疾病导致残疾却对尊严的执着守护,让人过目不忘,这本书有着独特的情节,有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这是一本能让孩子喜欢上的书,也是一本独特的书,希望大家也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