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当我阅读完《草房子》这本力作时,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
当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是桑桑,因为在他身上,有着许多与我相似的地方,他活泼、淘气、快乐,但后来,造化弄人,桑桑不幸患上绝症,他的爸爸桑乔带着他四处求医,但都无医可治,当桑桑得知自己将不久于人世时,他依然用笑容去面对疾病,对命运不屈服,乐观的去面对一切,还帮妹妹完成心愿。
患上绝症后,桑桑每天再苦的药也吃,再大的痛他也忍,当他恐惧时,温幼菊老师对他说了两个字:别怕!使桑桑又重新振作起来,终于在最后,他们找到治这种病的高手,使桑桑获得“重生”。
在生活中,我也和桑桑一样,是个淘气的孩子,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弟在沙地上挖陷阱,还得一些路人的脚陷进坑里,而我们却在一旁偷笑!还有一次,我发烧到39度,爸爸连夜带我去看医生,医生给我打针,开药方子,再苦的药我也吃,过了一个晚上,我的病情才得到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