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我们毕业了。回想三年的高中生活,此刻的我们一定百感交集,而这其中最多的应该是感动和感激。
回首我们走过的路,难忘的是夏日炎炎我们坐在教室里刻苦学习的时光;难忘的是教室里那一张张坚定而执着的脸庞;难忘的是失落时,那一声声鼓励和安慰带给你我前行的希望。
难忘的是运动会上那一个个矫健的身姿划出的青春飞扬;难忘的是艺术节上我们一起放声歌唱……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多少美好与感动,多少艰辛与拼搏,汇成一支难以忘怀的青春之歌,它,意蕴久远,荡气回肠。
这其中让我们最难忘的是高三,从怀着一颗慎重而谨慎的心去珍视高三,到望着身后黑板报上的倒计时日一天天减少而珍惜高三,再到此刻的我们带着回忆去珍藏高三,珍藏学习生活的点滴,珍藏身边的人为我们付出的点滴。我们会永远铭记老师用粉笔写下的字和同时写下的祝福与希望;铭记父母用关怀与爱泡的茶,香气四溢,滋润心田;铭记与并肩作战的朋友们度过的峥嵘岁月。师生情,同学情,亲情,情思万缕,织成高中生活的斑斓锦缎;求学心,成才心,感恩心,心事浩茫,写就青春书卷的动人篇章。
有人说度过高三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害怕困难。是的,同窗们我们挺过来了。每一个以坚定的信念,认真的态度去刻苦奋斗过的高三毕业生都值得尊重。努力过,就没有后悔与遗憾!我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的起点,用满怀的信心去迎接大学生活,相信明天会更好!
最后请允许我向所有老师和同学们说声你们都辛苦了;向所有老师和家长们说声谢谢你们!同时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祝愿老师和家长们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尊敬的老师,齐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年级--班的--,很高兴能够有上台演讲的机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毕业班的所有同学对学校的所有领导和所有给我们上过课、关心我们培养过我们的老师真诚地说一声:谢谢老师,您辛苦了!
对于我们所有毕业班级的同学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是我们的毕业会,今天过后,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的话,这很有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这么多人聚集在这个学校,我们就要离开这个生活、学习了六年的熟悉的校园,进入到另外一个陌生却又要待好几年的校园学习。对于所以毕业班级的老师来说这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你们绝大多数都是带着我们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们现在终于毕业了,你们终于可以稍微的放松一下了,单染也有一些老师是中途带我们的,但是无论是多长恶的时间,你们都是在一直关心着我们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每天都是紧绷着,担心我们是并不是思想开小差,是不是又欺负同学了或者被其他同学欺负了,担心我们的成绩是不是又退步了等等,紧绷的弦到今天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你们也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
回顾我们在小学校园里面的六年,真的是特比的感慨,一年级的时候我们从幼儿园升入到小学,这可以说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的接触校园接触学习,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你是不是每天哭着喊着要回家而不是呆在学校上课呢?不知道期中考试的时候是不是担心着自己的成绩会被家长责备呢?不知道是不是快期末考试的时候你每天都在认真的复习想要期末那个好成绩回家得到家长的表扬然后假期里面好好的玩呢?现在这一切都是要告一段落了,但是这告一段落并不代表着我们就可以在假期里面放松自己了,中学的学习是一个新的阶段,他对我们都有更高得要求,有更加中得任务,我们应该是在假期里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用更好得面貌去面对中学得开学,这样才能能够在新的校园里面做出更加好的成绩,然后再三年之后你就可以很自豪地回忆自己刚进入学校的模样,说着这三年我是过的非常自豪的。不然就只能跟我现在一样,后悔我前面几年没有更加认真的学习,没有做到更加努力的学习,但是现在也晚了……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再假期里面坚持学习,再中学里面好好学习,这样再中学的毕业典礼上才不会向我现在这样后悔过去!
总之,加油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这个生活了六年的校园说再见,然后在中学的校园说好久不见!
谢谢大家!
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转眼之间,六年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我从-班同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作为你们的班主任,看着你们一天天长大,作为老师的我也非常的高兴。现在你们已经通过了升学考试,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学毕业生。马上你们就要升入初中了,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希望同学们之后能够继续努力,保持一个好的成绩。
初中跟小学不一样的是,初中需要同时学习很多的课程,每一个课程都非常的重要。而小学呢,只需要把精力放在语文、数学、英语这三门学科上就可以了。我知道,我们班上有很多的同学,平时都没有认真的在学习,只在上课好好的听了。这种学习方法在小学还是很有用的,又可以玩好又可以学好。但在上了初中之后,课余需要多花时间在学习上面,才能得到一个好的成绩。有些同学心里可能会非常的紧张和迷茫,你们在这个假期可以接触一下初中的课本,先了解一下,让自己心里有个底。
虽然现在考试的成绩还没有出来,但这只是一次毕业考试,不需要有太大的压力。这个考试跟初中和高中的考试性质是不一样的,没考好也没有关系。虽然有些初中会有入学门槛,但其实初中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都差不太多,所以去哪个初中都一样。只要你们想学,在哪里都能够学好。只有学不会的学生,没有教不好的老师。同样的一个班级,都是一个老师上课,但有的同学成绩差,有的同学成绩好,就是因为这个。我相信你们在这半个学期经历了那么多的模拟考试,对自己的成绩也应该有了足够的了解。只要在考试的时候心态足够好,能够稳定发挥,就一定能够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学校将会是你们人生中待得最久的一所学校,你们在这里度过了六年的时光。从一开始的小个子长到了现在的大孩子,我相信你们对这所学校也非常的留念,希望你们以后有时间可以常回来看看,--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永远是--的一份子。其实老师也很舍不得你们,但你们是往更高的地方走,所以虽然老师很舍不得,但还是要祝愿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发展得更好。这六年,你们跟同学们也产生了很深厚的感情,我相信你们彼此之间也有很多的话要说,之后的时间就留给你们自己,我们老师也该退场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