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回顾过去,老师的谆谆教诲犹在耳畔,展望未来,我们将汗水化为珍珠,将梦想变成现实。 作为高三的学姐,我有几句话想对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说:
高一的同学们,你们早已不再是那个初入高中的你们了,打牢基础是关键。当你们惊叹于学长学姐们成就辉煌时,不必羡艳,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埋头苦读,下一个笑傲群雄者必将是你们!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正处于高中三年长跑中的过渡期,承上,是学到的所有知识,启下,是高三的全面复习,你们准备好了吗?此刻,正是养精蓄锐的好时机,记住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没有捷径的,此时的你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提高能力,精益求精,厚积薄发,同时坚定信念,为自己加油打气!
而作为一名高三学子,我想对共同奋斗的同学们说:我们距离高考只有短短的106天了。面对百日冲刺,我们既紧张,又兴奋。是梦想,把我们从被窝中唤醒,是梦想,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所谓“不拼搏,高三白活,不苦不累,高三无味”,选择高三,就是选择挑战全新的自我,选择高三,就是选择了在风雨中披荆斩棘,选择高三,就是选择在崎岖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面对百日冲刺,我谨代表高三全体学子向老师们庄严承诺:在高中这最后的岁月里,我们必将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拼尽全力,奔向心中理想的大学。年的春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拼搏,年的夏天,我们必将全力以赴,还你惊喜。
同学们,自处高三,我们要有“会当击水三千里,不取功名誓不休”的决心,身处高三,我们更要有“苦心人,终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豪情!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