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站在这里,听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为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在这普天同庆的大喜日子,让我们唱出我们心中对祖国的赞歌。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拥有这个响亮的名字,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您悠久古老的历史,更爱您壮丽优美的山河,我爱您灿烂辉煌的文化,更爱您顽强不屈的精魂内核。昨天的岁月冲刷着记忆的河床,它会带走青春,带走欢笑,带走泪水,但却无法带走您五千年的积淀!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的骨子里流淌着中国血。百年屈辱,百年抗争。在被欺侮的岁月里,您经历了太多痛苦的洗礼,也展示了无数奋斗的欣慰!炎黄的子孙以他们的坚韧与顽强,唱响了您的精魂内核!xx年前的十月一日,五星红旗在**广场冉冉升起。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地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我们不必再背压迫,不需再担惊怕。不用再在硝烟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