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第60周年,举国上下、普天同庆。60年前,也就是1949年的十月一日,北京30万人在**广场隆重举行庆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泽东主席庄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从那天起,中国人民又站起来了,在祖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上、陆地上、天空中相继飞升起第一颗导弹,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一直发展到现在的洲际导弹和远程导弹,航天飞船,神五、神六号飞船的升空,从此中华民族又一次次倔强地昂起了头,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今年的国庆节,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假期很长,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度过的,大家对国庆节的理解是怎样的?对于节日有何感触?其实国庆节如今在一部分人们的形象中,只是长一点的节假日,只是玩的日子,绝大多数人都做着与国庆节无关的事情。其实国庆节是全国人民的政治节日。这个节日是教育人民爱国爱家的最好时机。我们青少年最富活力,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世界是我们的,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我们应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掌握本领。
此时此刻,庄严的国歌缓缓托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没有一种标志能像五星红旗那样凝聚华夏子孙对祖国的执爱,也没有一种笔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苍穹,更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淋漓尽致地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的敬意。
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金菊飘香的十月,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十月的蓝天,风清云淡;十月的大地,遍地歌颂。
这十月的第一天是我们伟大祖国xx周岁的华诞日。在大喜日子里,举国欢腾,在十月的阳光下,有无数只鸽子的哨音,有十三亿华夏儿女的欢笑,正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
俯首沉思,坎坷几多。曾经,您好似一头睡狮,在被欺侮的岁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听任了岁月的磨砺,但又不为之低下身躯。您经历了太多太多,经历了痛苦的洗礼,也经历了奋斗的欣慰;经历了成功的喜悦,也经历了等待的寂寞。但不管怎样,您是英雄。雷霆之所击,您无摧折,万钧之所压,您无泯灭!春雷轰鸣。一首《义勇军进行曲》,为您展开了新篇章。以前的一切悲哀被击得遍体鳞伤。您终于醒了,这一醒便注定了千年的美丽!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xx年风雨兼程,xx年硕果累累,迎来了大地铺锦绣,长空舞彩虹,xx年五彩缤纷的画册,辉耀着镰刀和斧头交织的光芒。凌空盛开的蘑菇云,昭示着东方睡狮的觉醒;南极冰川飘扬的五星红旗,显示了华夏儿女的气概;飞船腾空升起了中国的威仪;奥运会零的突破,改变了祖国东亚病夫的历史;三峡工程的壮举令人无比自豪;开发区的拓展闪烁着昌盛的风采。未来的黄金海岸,群英荟萃。中国,一个繁荣富强的季节已经到来!您的鲜血使荆棘开花,您的激情就像向日葵永远朝着太阳生长。三叠九折,岁月无痕。历史的今天,全世界人民亲眼目睹了您的成功,您的自豪与自信。港、澳的回归,标志了西方对亚洲殖民统治的彻底结束。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1世纪里,我们为您研墨,蘸笔,您乘兴而起,在天地间笔如行云,锋似蛟龙,挥写着永远的明天。攀爬过岁月的脊梁,沧桑印证着我们求索的脚步,xx载的峥嵘,光荣着子孙们心中的梦想,东方瑰丽的大地上,耸立起一个不朽的国度,于是世人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聆听黄河古老的歌唱,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成一个主题:我们爱你,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