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的失败后,我不能再这样麻木的放纵自己。我知道,如果不能彻底的对自我加以认识,都如同前辙,成为不受大家欢迎的人。因为我在他们面前,总是那么的厌烦或讨厌。我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我是孤单的。我寻找不到我的益友,也可能碰不上我的良师。其实我不是不爱合群,他们的勾心斗角,还有不把自己作为一个平等的人,自己在他们眼中也丧失了继续相处的价值。我记得我曾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里和大家和睦相处,在大学里留给了我太多的回忆。最后因要毕业了,离开学校,离开了这个大学。我在里面是最活跃或者可以说是最富激情的。我不想再回到那里,我要为更好的生活奔波。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不知道我那根经断了,我成了木讷的人,一个半天都轰不出两三句话,成了能在半天时间里欣赏鸟粪蛋子的人。我仰望苍天,寻找答案。为什么我有这么大的转变?难道只因为没有遇上贵人?难道我的到来会让许多人丢掉饭碗?我不会这么厉害吧。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排行老二,前面有哥后面有弟。也许少时父母的溺爱和袒护,让我成了邻里亲人茶余饭后的话题。少不懂事,得过且过。
我的小学是在我们村小度过的,我们就一位谢了顶的老师。我知道他教过我的父辈,教过我的父辈们。我爸爸该读书时,还有几个爸爸,几个幺幺没生呢。这就是大家庭的缩影。
我的小学老师就一位,从一年级一直教我们到了六年级,什么语文老师,什么数学老师,品德老师等多重身份,都由该老师饰演。小学时,我很怕我的老师。每天对着这位戴着鸭壳帽而来掩饰他那谢顶的“光环”。我的心都是谦驯的,害怕他那无可揣摩的心情。我们没有上下课铃声,都是老师一定乾坤。一个教室守着一个村的学生。我们隔壁就是幼儿园,我就是从这里让我们说不上感觉的地方留下了我最初的印记。我的欢歌笑语,我的满院杀跑,我的哭哭啼啼。在我的印象中,只有后三年的模糊记忆。因为我班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来了一批被其他学校“遗弃”的学生。我们的到来成为我的“老大”,我们每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我们也甘心成了他们的“小弟”,成了他们的“狗腿子”。那是还觉得快乐,没有什么打架与被欺负的现象。
我的印象里,我只欺负过两名小孩,扇小孩耳光的是一回,另一回是一小孩不给我玩枪,我忿忿余将枪给砸了。可这一回也因父母因小孩的事吵架他也来给他们助威而平息。我的母亲告诉我,只因家里没有一个有本事的男人,所以没人出来帮助,也成了别人评击的对象。
我从父母的脸上看到了忧伤,看到了被人打后的无助,看到了邻里之间的指手画脚,亲戚乡人的教育与批评。我要变个样,变得不能再如此骄横。我在慢慢成长中懂事,来到了初中。
叛逆的时代,可对我将也没很大侵染。我担当了两年的劳动委员。初一的劳动委员因中途辍学让我接受了这个艰巨有光荣的重担。由于平时在校的表现可圈可点,我担负这个职务责无旁贷。
记得刚上初一,班主任给我们调座位。它是按照入学的成绩来安排的。一位和我小学同了几年的同学中途调到更好的学校,他以前成绩没我好,现在入学成绩在我之前,现在居然的坐在了我的前面。我被安排在了教室稍后。我更能清楚的明白好的教育能带来好的成绩,但能力不一定是最强的。我不想因入学成绩比我高就让我始终处于中低等,我要加倍努力。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我排在了我班19名,算是中等偏上了,因为班上有六十多位同学。班主任将我们的成绩单发在了每位同学的手上,让各自家长对这学期的自家孩子的表现做个评价和对以后的教育工作做个意见写在成绩单后面。我看到我排在了19名,我是高兴的,因为我证明了我在努力。没有人知道我的高兴。我让母亲写点什么,母亲说忙。我给她讲可以只写个名字,表示对我的学习无意见。她执拗不过我,写上了她的名字。其实我知道,母亲是觉得自己的文化不够高,写的不好,所以招借口推脱。每个母亲都处处在为自家的孩子着想呀。我拿着有母亲签名的成绩单向老师交差。老师说这么差的成绩还好意思在大众面前显摆,我知道我努力的不够,我要更加努力,一直为这句话我努力了三年。前面的都是尖子,让我这后生始终挤不进去。成绩也很稳定了,都能获过奖,得过奖状。我是一直在苦苦支撑着。